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为奥运检验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昨天下午4时,历时3天的《财富》全球论坛正式闭幕。这是财富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行,也是财富论坛历史上最隆重的一次演出。在闭幕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表示,北京最大的收获是部分演练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能力。

  提前演练四项能力

  张茅表示,在这次财富论坛中,北京市的组织工作和接待工作获得圆满成功,不仅为这次重大国际交往活动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更进一步展示了北京乃至中国的历史文明和历史文化。

  财富论坛对奥运会是一次重要的检验和演练,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他详细阐述了这四种能力和经验:第一,展示北京、推广北京;第二,大型活动中中外合作的经验,获得了协调中外关系的能力;第三,获得了接待数百中外媒体,并为这些媒体提供全方位配合的能力;第四,接待嘉宾并安排活动的能力,这其中包括气象预测、安全、后勤通讯、餐饮、服务和旅游等。

  有意思的是,张茅特意感谢了数十位气象专家。他表示,气象专家是真正的幕后英雄,因为有他们对天气的准确预测,16日晚的财富论坛开幕式和17日晚的招待晚宴才能安排妥当。

  发言水平历届最高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昨天在盘点本届财富论坛时出人意料地表示,本届论坛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企业家和经济学家的发言水平最高。“这是意想不到的,又是必然的。”他感慨地表示。

  赵启正表示,本届论坛在议题设置上非常妥当,这使得专家、企业家们在讨论时能充分交流,并激发出更加新鲜精辟的观点和看法,使得本次论坛真正成为激荡思想的场所。

  “之所以如此成功,除了财富论坛是一个著名的思想交流平台外,一个当然原因是东道主是备受全球关注的中国。”赵启正说。

  论坛总体实现盈利

  在最不愿意披露的金钱数字上,《财富》杂志出版人福德利终于被撬开了金口。昨天,在闭幕新闻发布上,福德利透露,本届财富论坛总体上实现了盈利,但没有透露盈利数字。

  这是财富论坛主办方首次透露财富论坛的盈利状况。在此之前,这是财富论坛主办方时代华纳集团和出版人福德利的高级机密。福德利表示,本届论坛邀请出席的人士都非常重要,举办的场地和安排的活动项目都非常高级,所以成本非常高昂。但财富论坛有自己的运作方式,所以在此基础上,初步计算出来的结果是盈利的。

  论坛可能再来中国

  “在上海、香港和北京之后,财富论坛还可能落户中国的其他城市。”《财富》主办方时代华纳集团透露了这个重要信息。

  时代华纳集团副董事长沃尔夫表示,财富论坛不会再次选择北京、香港和上海,但同样发达的广州和深圳也具有举办能力和愿望。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举办过两次,中国是一个特例。”他笑着表示,中国的等待可能需要5年以上。

  《京华时报》(2005年05月19日B34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