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发布通知 十三户中央企业敲定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40 北京青年报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13户中央企业的主业。这是继国资委去年底确认并公布第一批49家企业主业后的第二批。

  国资委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中央企业主业(第二批)的通知》说,第二批确认的中央企业主业仍主要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

  《通知》指出,公布中央企业主业的目的,是“为正确引导中央企业投资方向,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集中有限资源投入到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按照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战略管理,制订发展战略和规划,明确主业发展方向;坚持突出主业,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活动,避免盲目扩张,减少投资风险;积极推进调整重组,将企业非主业资产按突出主业的原则进行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齐中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央企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