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润扬长江大桥世界排名第三 全长35.66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8:49 北京晨报

  连接镇江扬州,全长35. 66公里

  创造8项中国第一 是世界第三大悬索桥

  据新华社电(记者 林红梅 邓华宁) 昨天上午,举世闻名的全长35.66公里、双向六车道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庆典仪式在扬州市举行。润扬大桥结束了扬州、镇江两座历史文
化名城隔江相望、舟楫以渡的历史。交通部总工程师、润扬大桥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凤懋润说,润扬大桥作为“世界第三、中国第一”悬索桥而被载入世界桥梁史册。润扬大桥工程创造出8项全国第一,“代表了当前我国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第一大跨径:

  主跨径长1490米,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特大跨径悬索桥。

  第一大锚碇:

  大桥北锚碇要承受6.8万吨的主缆拉力,国内第一、世界罕见。

  第一特大深基坑:

  开挖土方近17万立方米,是我国第一特大深基坑。

  第一高塔:

  大桥南汊悬索桥索塔高达215.58米,目前国内最高。

  第一长缆:

  两根主缆每根长2600米,为国内第一长缆。

  第一重钢箱梁:

  钢箱梁总重量为21000余吨,最大一节钢箱梁重达506吨,是目前国内最重的。

  第一大面积钢桥面铺装:

  在全国首次全部采用环氧沥青铺装,铺装总长度2248米,铺装总面积达70800平方米。

  第一座刚柔相济的组合型桥梁:

  南汊主桥是柔性悬索桥,北汊主桥是刚性斜拉桥。

润扬长江大桥世界排名第三全长35.66公里

润扬长江大桥世界排名第三全长35.66公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江大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