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视新址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工程总投资高达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址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工程总投资高达50亿

央视新楼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今天上午,中建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一声令下,数台桩机顷刻间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A标段主体工程就此拉开建设序幕。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位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主要由主楼、电视文化中心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此次开工的A标段包括主楼、服务楼及室外工程,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负责该标段的施工总承包。

  据知,中央电视台主楼包括两座斜塔楼,链接两座斜塔楼顶部的十四层高的悬臂结构,以及九层裙楼与三层地下室。主楼按不同业务功能需求分为行政管理区、综合业务区、新闻制播区、播送区、节目制作区等五个区域,一号塔楼五十一层,二号塔楼四十四层,总建筑面积约为三十八万平方米,预计二00八年完工。

  中建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采用了世界罕见的大悬臂结构,最大悬臂长度达七十五点一六五米,悬臂结构平均高度五十六米,施工难度极大。工程中的超厚大体积混凝土的防裂、建筑结构变型的控制等均为施工中要解决的技术攻关课题。中建总公司将在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中央电视台新址总建筑面积达五十五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高达五十亿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视新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