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商务部反对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展开特别限制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44 新闻晨报

  记者丁利民

  晨报讯国内纺织品厂商的担忧终成现实:4月25日,欧委会正式宣布,对中国T恤衫、针织套头衫及上衣、袜类等9类纺织服装产品展开特别限制调查。调查期将持续60天,其中包括21天的征求相关利益方评论意见阶段,调查期内欧委会将与我国政府展开非正式磋商。

  对此,我国商务部迅速作出回应: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欧方的决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表示,欧方仅仅基于2005年一季度进口中国纺织品数据,做出对毛衫、裤子、衬衫等9种产品启动特限措施调查的决定,理由不充分。欧方在没有任何其它证据和不考虑来自其他国家进口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是草率的。

  作为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的行业代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对此也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进行特别限制调查。

  该商会负责人认为,由于配额限制,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一直受到压制,配额取消后部分产品产能得到释放,在短期内出现较快的增长是自然的、合乎情理的,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后,出口增长将趋于正常。然而,欧方不顾客观实际情况,仅凭两三个月的数据增长就断然认定中国纺织品对欧盟造成“市场扰乱”,对中国纺织品进行特别限制调查,是没有道理的。

  对纺织品出口企业有过大量调研的环球资源中国信息部经理贺雷表示,根据欧盟海关的统计数据,今年1-3月份遭遇调查的中国纺织品增长幅度在51%到534%。但这只是短暂的现象,并不代表接下来七八个月的出口情况。欧盟仅凭此就作出判断不太科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