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驰名商标认定数位居全国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5日电 (潘海平、彭友) 记者从25日浙江省工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浙江省驰名商标认定数位居全国第一,企业商标申请数和注册数位居全国第二,品牌正成为浙江经济新一轮发展的主题词。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干冰介绍,随着国际国内商品市场竞争的加剧,商标品牌竞争利器的作用日益凸现,浙江省许多企业纷纷要求通过驰名商标的认定,加强对企业品牌的
保护。2004年,浙江有17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驰名商标,至此,全省拥有经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总数已达45件,驰名商标新认定数和驰名商标拥有总数首次双双跃居全国第一位。

  多年来,浙江传统制造业中流行“贴牌生产”,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实施品牌战略成为共识。 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统计,2004年浙江省企业商标注册申请数为7.4万件,核准注册商标3.1万件,分别比上年增长31%和22%。至2004年底,浙江省企业累计拥有注册商标17.9万件,2004年申请数和核准数以及累计注册商标数均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省。

  另据介绍, 浙江针对企业字号使用中出现模仿、抄袭知名商号的新情况,在全国率先开展知名商号的认定工作,把知名商号作为知识产权在省际内实施有效的保护。2004年浙江省有139个企业商号被认定为浙江省知名商号,至此,省工商局认定知名商号总数达363件。省工商局还组织娃哈哈、绿城等省内十一家知名企业发起成立了浙江省企业商号保护协会,同时加强与省人大、省政府法制办等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将商号立法列入一类地方立法项目。(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