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太原近3万农民有了最低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4日电(记者王永霞)太原市继去年全部免除农业税之后,今年又推出一项重大的惠农政策——在农村全面推行低保制度,从今年4月起农村低收入的农民也和城市低收入者一样,享受到最低保障待遇。

  据太原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张宏伟介绍,该市共有105万农民,其中有2.7万农民年人均收入达不到1080元。这一制度的实施,将使全市近3万农民得到实惠。

  据了解,纳入低保范围的农民可得到每月90元、全年1080元的政府补贴。此次发放补贴所需要的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负担。其中除娄烦、阳曲县补贴资金县财政承担30%、市财政承担70%外,其他县(市、区)补贴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各承担50%。根据计划,享受低保的农民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4月份开始领取低保金,第二批从5月份开始领取。

  为确保农村低保资金的安全使用,保护贫困农民的切身利益,此次农村低保金发放完全采取公开发放的方式进行,太原市纪检、审计等部门将全程介入,实行严格监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