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受贿炮制行政复议书 贵州两贪官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4日电 (记者 何云江) 贵州两名国家干部收受贿赂,竟不惜为纠纷当事人一方炮制行政复议书。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南州)中级法院日前作出判决,终审以受贿罪判处原黔南州司法局纪检组长、被告人赵保平有期徒刑5年;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原黔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韦国思有期徒刑4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初,三都水族自治县打鱼乡排怪村7组与三都拉缆林场因一处
山林权属发生纠纷。三都县人韦忠福(另案处理)等人以打官司为由,持涂改的山林所有权证,动员村民及周边乡镇群众集资得款50余万元,便开始为打官司而四处“活动”。

  1997年4月28日,三都县政府作出山林权属归排怪村7组的裁定。拉缆林场不服,向黔南州政府申请复议。同年6月中旬,韦忠福等人找到时任黔南州政府秘书科副科长的韦国思,请其帮忙,要求州政府法制办公室维护三都县政府的裁定。经韦国思介绍,韦忠福等人与时任黔南州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的赵保平相识。

  1997年12月26日,黔南州政府法制办以州政府的名义作出了“维持县政府裁定”的复议决定书。拉缆林场不服该裁定,向三都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三都县法院判决撤销黔南州政府的复议决定。排怪村不服,遂向黔南州中级法院提出上诉。1998年10月15日,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判令黔南州政府在两个月内重新作出复议决定。

  为帮助韦忠福等人谋取利益,从1997年至1999年期间,赵保平分5次收受韦忠福等人的贿赂共5.4万元,韦国思先后3次收受韦忠福等人的贿赂3万元。黔南州中级法院的判决使得赵保平觉得无法对韦忠福等人交代。赵保平于是又炮制与州政府复议相悖的通知书,“裁决”山林权属仍归排怪村7组所有。

  此外,法院还查明,韦国思在任黔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期间,采取收款不入账的手段,贪污公款1.9万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