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亿元虚开票案涉27省市 有望挽回税收1100多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5:11 新京报

  248份检察建议书发往涉案各地,有望挽回税收1100多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剑锋通讯员刘颖) 昨日,大兴检察院向全国171家国税局发出248份建议书,通报此前案值逾亿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据悉,此举有望挽回逾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昨日下午,大兴检察院人员首次披露此案称,犯罪嫌疑人焦某与周某等4人,用伪造的身份证等证件先后注册5家有限公司,以此为手段向税务机关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为他人虚开牟取暴利。从2003年11月至2004年8月,他们先后虚开发票964张,虚开的购货单位遍布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总金额9100多万元人民币,总税额1100多万元人民币,价税合计一亿多元人民币。今年1月20日,嫌疑人焦某、周某等4人被批捕。

  此外,大兴检方在审查批捕中发现,本市有两家公司为达到偷逃税款的目的,先后多次要求上述疑犯注册的公司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54张。2月3日,该两公司直接责任人蔡某和甄某被批捕。

  昨日下午,大兴检方人士解释说,因为该案覆盖面广,在全国涉及的公司有248家,为了挽回国家经济损失,该院已于昨日向涉案单位所在的171家国税局发送检察建议书248份,并分别注明虚开单位的具体名称和详细地址,以及每张虚开发票号码,有望通过此举挽回税收损失1100多万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开发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