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广东省定性健力宝事件 希望汇天中恒重新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31 北京晨报

  在一个祥和的春节过后,健力宝依旧处在收购矛盾的漩涡中。而记者从汇天中恒得到的一个最新消息是,广东省政府调停健力宝事件。

  广东省致函汇天中恒重接健力定

  “从去年12月到现在,我们一直在配合广东省和佛山市政府的工作,”汇天中恒投资
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曲冰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多月以来的秘密行动,“1月下旬以来,我们一直在同三水区政府进行重返健力宝的谈判,但三水区政府同广东省和佛山市政府的态度不一致,对我们重返健力宝有抵触情绪和行为。”

  据曲冰介绍,今年1月份,广东省政府给汇天中恒发来一个公函,函中说明广东省政府已经对健力宝事件进行了定性,并已责成佛山市政府来具体负责健力宝案。此后,佛山市政府主动给汇天中恒发来了谈判的邀请,并表态希望汇天中恒能在今年春节前重新接手健力宝。

  三水区责成与汇天中恒谈判

  “广东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一直关注此事,也表态支持我们,具体事务则由黄维郭副市长主持。”

  曲冰介绍说,1月24日,佛山市政府出面邀请汇天中恒副董事长蒋冀等人来到三水区,但三水区显得并不怎么配合,蒋冀等人等了两天后,三水区才于26日派出由副区长李应涛、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谭超及一名律师组成的谈判小组进行谈判。

  然而这次谈判最终没有正式进行。原因是汇天中恒方要求三水区政府的谈判小组出具复产小组接管健力宝后的投入和资产变化的书面说明,但三水区谈判小组表示没有资料,无法提供。

  曲冰说,虽然各级政府非常关照,但汇天中恒同三水区政府的谈判因为三水区方面不肯提供资产变动情况说明而没有任何进展。

  曲冰表示,什么时候进行第二轮谈判则要看三水区政府的态度。但不管怎样,汇天中恒是不会退出健力宝的,同时也不放弃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晨报记者 马小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全部三水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