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揭晓 杜厦称自己没有一分肮脏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7:42 北京娱乐信报

  

福布斯富豪榜揭晓杜厦称自己没有一分肮脏财富

从左至右为富豪榜上探花(陈天桥)、状元(荣智健)及榜眼(黄光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 昨天上午,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公布了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荣智健家族以控股中信泰富14.9亿美元荣登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榜首。

  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和胡润版百富榜略有不同的是顺序,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以身价13亿美元,12.76亿美元分列富豪榜二、三位,而在胡润版百富榜中他们分列一、二位,荣智健名列第三。

  今年福布斯大陆富豪榜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上榜富豪人数从100名扩大到200名。前100名上榜富豪中60%拥有上市公司,所拥有的总资产292亿美元;榜单中广东富豪35位,成为地区之冠,北京、上海各有22位,浙江有20位;去年榜单的富豪中,72位财富在增加,14位在下降,4位持平。(杨小丹)

  杜厦:

  我们没贿赂过一分钱

  没有一分肮脏的财富

  真正敢在这个富豪榜站立并且敢在这里面对全国媒体,是对我们中国民营企业的肯定,并不是所有的财富都像某些人想的那么肮脏。”昨天,在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排名第八的天津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董事长兼CEO的杜厦表示,“更多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凭着对市场的亲近和理解去创造财富,这是中国未来所需要的。”

  中国富豪向来行事低调,即使荣登了胡润百富榜或者福布斯大陆富豪榜,也是以神秘的态度示人。但杜厦对财富的态度显然更加开放。“几千年来,中国的文化历史上对商人和财富是采取避讳的态度,中国有两句杀伤力极大的话——‘为富不仁’和‘无商不奸’。但我扪心自问,我一直走一条光明的道路,我们创造的每一分钱都是在阳光下的。从来没有贿赂过一分钱,从来没有一分肮脏的财富。”杜厦激动地说:“很多人对中国富豪榜有各种各样的评价,而我本人认为,这是对我们中国民营企业的肯定。”

  为了证明自己财富的清白,杜厦表示,家世界集团明年将走向海外上市,已经请了世界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来审计财务。他说:“一个中国的民营企业,要想在中国这个未来最大的市场上和跨国公司长久地竞争,不把自己规范,完全按照国际准则来运作,就不可能创造财富,不可能成功,不可能每天都获得迅速的发展。”

  信报记者 杨小丹/文 张成刚/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富豪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