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经济周刊》2004 > 正文
 

谁堵了市场之路 上海私车的牌照之痛(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51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内环”也收费?

  《中国经济周刊》调查发现,由于征费和交通限制(时)带来的种种不便,上海车市内异地上牌人数下降很快,根据东昌汽车销售公司提供的数据,9月份,异地上牌的比例已经从8月份的30%左右下降到9月份的19%。

  交通银行宋先生对《中国经济周刊》描述自己拍牌的经历:“车子买好了,停放在小区里,自己匆匆忙忙带着户口簿到京陵东路办IC卡,缴2000元押金,取回密码条,等待到位于市郊的嘉定安亭拍牌。虽然现在可以在网上和电话登记了,但是,许多麻烦还是少不了的。”

  据上海相关政策,车牌拍卖有三种方式:现场拍卖、电话拍卖、网上拍卖。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方便竞拍。

  但是,有专家称,拍牌造成的商务成本和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已经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阻碍越来越明显。

  同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上海市的停车费也居全国之冠,这令很多的白领车族们 “心痛”不已。

  “每次出去采访,停车费都在20—30元不等。如果停下来用餐,就更多了;这样做报道成本真高,听说停车费以后还要上浮,”香港商报驻上海的一位记者感叹,“有时候索性打车走,把车子放在家里。”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进一步限制外地车牌的“蔓延”,由上海市建委牵头,市发改委、市信息委、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政局、市交巡警总队等单位共同组建“交通拥挤费征收研讨小组”。经过长时间讨论研究,该小组已于国庆节前形成一份《内环区域交通拥挤收费综合技术研究(草)》,估计2005年1月全面完成并上报上海市政府,然后下达执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方保护新闻 全部市场一体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