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经》2004 > 正文
 

乡权之变(中篇):乡镇机构重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36 《财经》杂志

  

  新机构和新角色

  克山县乡一级政府只设三个机构,分别是平安办、经济办、服务办。除此之外,乡政府原有事业单位全部撤销,所有干部重新洗牌,竞争上岗

  9月8日下午,在克山县古北乡,记者见到了原任乡党委副书记的赵景瑞。他现在有一个新职务:乡平安办主任。

  平安办的全称是“平安工作办公室”,这个机构是此次改革中克山县的创造。

  古北乡的平安办成立于7月5日,除了主任、副主任,还有七人,主要负责信访、调解、防火、治安、普法、处理突发事件等。为日夜治安巡逻方便,上级还给他们配了两辆摩托车。平安办的办公地点不在乡政府内,而设在乡政府对面的学校一层,乡党委书记苑正红说:“这是为保证政府院内的安宁。”

  只有35岁的赵景瑞,高高的个头,满脸沧桑。他原任副书记时分管党群关系,除了下乡,平时很清闲。自从当上平安办主任,他平静的生活就全被打乱了。轮到晚上巡逻,两三个人在办公室沙发上挤一夜也是常事。

  正谈话间,妻子打电话问何时回家,他说今晚不回家了。“乡敬老院的200亩大豆快熟了,晚上必须有人看着。”赵对记者苦笑着解释。免征农业税后,乡里收入骤减,这200亩大豆对乡政府的意义剧增。

  除了平安办,克山县乡一级政府还有两个机构,分别是经济办、服务办。除此之外,乡政府原有事业单位全部撤销,所有干部重新洗牌,竞争上岗。改革之后,乡党委书记、乡长、三个办的主任是乡镇的核心领导,乡镇最高决策机构是党委会。乡书记侧重平安办,乡长侧重经济办、服务办。三个办公室平行,共同对乡长和书记负责。

  “乡镇工作的核心其实就三项,一是社会稳定,一是发展经济,三是社会服务,我们设置平安办、经济办、服务办,就是为了对应这三项职能。”克山县县委书记帅秀军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乡镇财政新闻 全部乡镇税收新闻 全部农业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