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中国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280多亿 占总额的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阮煜琳) 曾培炎今天在全国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去年底国务院部署开展清欠工作以来,清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全国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二百八十多亿元人民币,占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的百分之八十七。

  据统计,截至八月六日,全国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二百八十二点七九亿元人民币,占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三百二十三点四九亿元的百分之八十七点四十二。其中,解决二0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三年当年拖欠一百六十点二九亿元,清欠率为百分之九十八点四一,基本完成二00三年当年清欠农民工工资的任务。

  曾培炎强调,要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尽管前段清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各地进展很不平衡,不少地方还在边清边欠。三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是国务院确定的目标。各地区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有关工作。

  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比重高、影响大。解决政府工程拖欠是完成清欠任务的关键。

  据对施工企业的初步统计,全国共有十二万四千零五十九个竣工项目存在拖欠问题,拖欠总金额为一千七百五十六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拖欠六百四十二点八亿元,占总拖欠额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六。

  曾培炎指出,解决政府工程拖欠是完成清欠任务的关键,直接关系到政府的信用和形象,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以清理政府工程拖欠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清欠工作。

  他要求,要在今年年底前清理完成中央本级预算拨款已竣工项目的拖欠。对于超概算造成的拖欠,要区别不同情况,分类处理。对地方政府投资的项目,坚持按谁拖欠、谁偿付的原则办理,对于困难地区,由省级政府统一协调解决。

  曾培炎说,在重点解决好政府工程拖欠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继续做好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认真解决好房地产开发等其他社会工程项目拖欠的工程款,切实防止在建工程和新建工程发生新的拖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