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救救孩子 > 正文
 
致使劣质奶粉流入市场 苍南两质监所长被逮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30 中国青年报

  玩忽职守致使劣质奶粉流入市场,苍南两质监所长被逮捕,阜阳劣质奶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本报杭州7月2日电 (范跃红 记者 董碧水)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7月1日决定依法逮捕因在“劣质奶粉”事件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灵溪质量技术监督所所长蔡振守、副所长杨观军。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曝光后,温州市、苍南县两级检察机关及时赴安徽等地了解情况,获取了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灵溪质量技术监督所所长蔡振守、副所长杨观军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线索。6月18日,苍南检察院依法对蔡振守、杨观军立案侦查。

  现初步查明,2003年,蔡振守、杨观军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工作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所监管范围内的浙江飞鹿乳品有限公司、浙江正依力乳品有限公司、苍南县味全乳品有限公司等7家乳制品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不力,致使大量劣质奶粉流入市场。去年8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公告,要求对未获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行查处。灵溪质量技术监督所随即查获了多家无许可证生产婴幼儿奶粉的乳制品企业。蔡振守、杨观军不但不对这些企业进行处罚,反而出具检验合格证明,使得当地7家乳制品企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流入市场,导致婴幼儿死亡的严重后果,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检察机关认为,蔡、杨二人的行为已涉嫌玩忽职守罪。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另悉,苍南7家涉嫌生产“劣质奶粉”的企业负责人,已有3名因涉嫌制售伪劣奶粉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其中包括震惊全国的安徽阜阳特大奶粉制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薛师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