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 > 正文
 
北京奥运投资和消费市场总需求将超三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7: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投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在京举行

  刘淇出席推介会

  王建新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记者王建新报道:今天上午,“投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在北京饭店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奥运经济战略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出席推介会。这个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家政府部门面向全球举办的“奥运”主题营销活动,吸引了3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2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海内外众多媒体近千人参加。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北京市将发布387个项目信息,总投资额达到1340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到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环保产业以及奥运场馆等领域。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记者王建新报道: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在今天召开的“投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说,北京奥运经济发展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预计未来7年里,北京投资和消费市场的总需求将超过30000亿元人民币。

  丁向阳说,北京奥运经济发展的主要阶段包括前奥运、奥运举办期间以及后奥运时期的未来7年间。

  据测算,未来一个时期北京市累计投资需求将超过15000亿元,主要领域分布在:奥运场馆及其附属设施建设与运营,投资需求220亿元左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高,投资需求2800亿元左右;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投资需求约1500亿元;金融、商贸、物流、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需求约2000亿至3000亿元;新城开发和小城镇建设及房地产开发,投资需求约7000亿至8000亿元;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公共安全维护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投资需求约800亿至1000亿元。

  在消费市场方面,未来7年间北京消费需求总量将保持扩张趋势,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汽车报废更新加新购车需求总量预计在245万辆以上,住房总需求预计约1亿平方米;数字产品预计总需求将在500亿元左右;食品和服装预计总需求量在5000亿至6000亿元左右。另外,随着居民生活持续改善,北京服务性消费比重正逐年提高,目前已占到居民消费支出的60%左右。未来服务消费也将产生大量的需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