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04年度六大农资打假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7:04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杜宇)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5日公布了2004年六大农资打假案件,并表示对于伪劣农资坑农案件的查处绝不手软,查处一批,公布一批。

  据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刘兆彬介绍,这六起案件分别是:

  ——湖南祁东磷肥厂等三家企业生产劣质磷肥案。2004年4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在永州市芝城化工厂,现场查封库存“竹城”牌过磷酸钙15.6吨、散装过磷酸钙800吨、原材料1000吨,目前已封存生产设备。此外,祁东县磷肥厂、祁东县湘祁企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劣质磷肥,被责令停产整顿,追缴已售出磷肥。目前,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由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新疆崔光顺等人销售假冒伪劣化肥案。2004年3月,新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乌苏市、博乐市等地查处了系列假冒劣质化肥案件,涉案化肥500余吨,销售货值110余万元。涉案人员崔光顺等4人已分别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质监部门及时收回已销售化肥,并进一步追查伪劣化肥源头。

  ——郑州诺华化工有限公司非法农药生产案。2004年3月10日凌晨1时30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位于郑州市中原区须水镇西岗村的郑州诺华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获该公司当日非法生产的假冒海南江海农药化工厂、加拿大龙灯集团(天津)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省科利化学实业公司等单位生产的假农药722件,货值金额10万多元,原药(油)65桶,价值近39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宁夏灵武市经销假冒化肥案。2004年2月10日,宁夏灵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灵武农资市场查封假冒美国产“中化”“嘉吉”牌的磷酸二铵173.8吨,货值金额40多万元;2月20日,又在灵武市四个不同地点追查、查封标识假冒美国“嘉吉”牌磷酸二铵化肥90吨。此案共查获涉案假冒美国“中化”“嘉吉”牌磷酸二铵263.8吨,货值金额65.95万元。目前,此案已依法移交灵武市公安局。——吉林化肥重金属超标案。2004年3月10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根据群众举报,对富阳市常安西安化工厂扶余分厂生产的“增收”牌多元素硫酸锌依法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该产品中不仅含有铅、镉、砷等金属成分,而且镉含量远远超过了HG3277—2000标准中的规定,铅、镉、砷等金属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危及人身健康安全。经查证,富阳市常安西安化工厂扶余分厂此批产品共生产200吨,货值18.4万元。售出55.28吨。现已对未售出产品进行扣押,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山西文水县销售假冒伪劣磷肥案。2004年3月,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执法人员在山西省文水县查获一起销售劣质磷肥案件,查获劣质磷肥50余吨。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文水荣发农资公司二门市部销售,标识为湖北省宜城市群友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群友”牌颗粒过磷酸钙;文水县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农资三公司销售、标识为湖北放马山磷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放马山”牌氨化颗粒过磷酸钙,有效含量均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库存的50吨劣质肥予以封存。

  来源:新华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