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出台8项措施 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51 新闻晨报

  市政府昨天出台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8项政策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土地整治力度。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精神,立即组织对本市基本农田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依法查处违法占用和破坏基本农田的行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加强“三高”粮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在已建成60万亩“三高”粮田的基础上,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在郊区重点粮食生产区域再投资建设40万亩“三高”粮田,增加粮食产量。

  今年继续对种粮农户实施直接补贴。对水稻种植规模在5亩以下(含5亩)的,每亩补贴60元;5-15亩(含15亩)的,每亩补贴70元;15亩以上的每亩补贴80元。

  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增产技术。今年继续对粮农使用列入市优质水稻推广计划的水稻良种实施补贴。按全市平均每亩用种量,凡使用优质杂交水稻种子,每公斤补贴2元;使用优质常规水稻种子,每公斤补贴1元。

  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在前几年已对农民取消村提留、乡统筹和对农林特产税、农业税实行零税率的基础上,从今年起,本市郊区农村停止执行劳动积累工和劳动义务工。

  加强农田地力建设,实施粮田换茬绿肥补贴。推进本市农田化肥、农药减量计划的实施,鼓励推广绿肥种植,以加强农田地力建设。从今年起,对列为养地计划的粮田换茬种植冬季绿肥的,按每亩30元补贴给农户。

  对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价,及时发布粮食价格信息,鼓励农民多种粮并出售余粮。

  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稳定农资价格。发挥农资销售主渠道的作用,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农资产品质量,确保农资的有效供应。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的变化,必要时实行最高限价。依法严厉打击哄抬农资价格、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