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连豆后期可能呈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38 世华财讯

  连豆连粕价格19日高开低走,终盘温和收涨。一德期货分析师张琪认为,连粕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后期呈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19日大连大豆豆粕市场受外盘上涨的影响,早盘低开,之后呈震荡走低的走势,终盘小幅收高。其中大豆主力月合约A0509早盘以3065点开盘,盘中最高到3078点,最低到3035点,最终以3039点报收。M0508合约早盘以2531点开盘,盘中一度涨至2542点,最低到2498点
,终盘报收于2513点,上涨30点。

  CBOT走势:美国时间5月18日周四,受隔夜电子盘先上涨3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3-4美分,盘初即连续上拉,7月合约先后突破中、短期间均线阻力并于盘中攀至近1周多以来的高点,后半截盘受获利平仓盘压制期价有所回落,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1-12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624 1/2美分,最高640 1/2美分,最低624 1/2美分,收盘633 1/4美分,上涨12 1/2美分;11月合约最高637美分,最低621美分,收盘630 1/4美分,下跌12 3/4美分。

  基本面分析:据天气预报称,周三期间美国大豆玉米带东半部以干燥天气为主,预计周四晚间到周五有0.25-1英寸降雨,周末期间虽可能再次出现零星降雨,但覆盖范围仅有50%左右。由于市场认为东部的降雨力度比此前预报得要小,同时西部地区近期降雨又有些偏多。此外,当天芝加哥当地一气象分析师也表示,今年芝加哥经历了自1871年以来的第六干旱春季,自3月1日以来累计雨量仅有3.62英寸,远低于8.18英寸的正常水平;伊利诺斯州今年5月份至今的降雨量只有0.7英寸,而去年5月份的雨量则达到了6.9英寸,这也加剧了人们对东半部干旱天气的担忧。

  其它消息方面,由于今年天气状况始终保持良好,阿根廷农业部最新报告将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产量预测由先前的3750万吨上调至3800万吨,目前美国农业部预测的阿根廷大豆产量仍为3900万吨。据巴西农商协会称,由于上年减产严重、国际市场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巴西2005-06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有望下降,同时农民生产投入也将减少。对于今晚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截止5月12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在15-2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18.28万吨。

  综合分析:从技术上来看,大豆豆粕市场,中期走势比较偏空,但是大豆主力月合约也受到了长期均线的支撑。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后市继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 3000是多空争夺的一个重要的支撑位置,主力月合约尾市的空头主动平仓,证明短期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近期还是呈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