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燃料油后市预计振荡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36 世华财讯

  5月10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高开低走,汇鑫期货分析师李蓓蕾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将振荡向上。

  周二(5月10日),上海燃料油高开低走,成交清淡。受原油期货收高的提振,主力合约FU0507早盘以2631元高开,但此后期价在突破9日高点后,未有跟进买盘,致使上冲底气不足而再度回落。一路探至5日均线附近2606元后获得支撑,此后期价一直在2612--2617元的
区间内波动。截止收盘报收于2610元,比9日下跌4元,成交50612手,持仓27670手。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周一(9日)指出,虽然在距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会议还有几周时间,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升,但若油价仍处于每桶50美元左右,OPEC将不太可能减产。他说,从经济角度看,如果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OPEC有理由减产,但从政治角度看,若油价高企,OPEC无法减产。他表示目前处于两难境地。

  原油期货周一大幅收高,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声称不太可能减产石油,美国目前的石油库存也已位于近六年最高。但市场更为关注强劲的需求。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7美元至每桶52.03美元。花旗集团分析师称,油价上扬,因为各方面仍关注需求。几乎没有人提及供给增加,即便有人这么说,那么随之而来的说辞便是备用产能减少,人们已经长久地无视库存数据。尽管OPEC增加产出,以期在用油高峰前增加库存,但油价仍维持在高位。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一涨跌不一,燃料油市场持续两个月的供应紧张开始出现缓解迹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收于257.75美元/吨,较前一交易日(6日)上升0.125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跌至250.8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1.63美元。新加坡一燃料油贸易商表示,市场供应仍然整体紧张,但可能在本周稍晚或下周初开始缓解。但绝对价格可能仍高居250美元之上,船货升水可能开始缩窄。作为供需双方的情况可以看出,180CST船货升水小幅上升至每吨2.3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0.125美元,而380CST船货升水下跌0.50美元至2.50美元。

  总的来说, 原油方面,因各方无视美国石油库存的增加,而寄希望于后期的强劲需求,再度大幅上扬,况且从技术图形看,也已走出双底图形,预计后市如能有效突破53美元将会继续强势上行。新加坡方面,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稍微有所缓解。沪燃油方面,从技术面看,FU0507合约有效站在5日均线之上,上升通道仍然清晰可见,预计后市振荡向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