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4月26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09 良茂期货

  周一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高开高走,但尾盘大幅走低,最终各合约仅以小涨1-3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649 1/2美分,最高656 3/4美分,最低641美分,收盘642美分,上涨1 1/2美分;11合约最高642美分,最低629 3/4美分,收盘629 3/4美分,上涨1 3/4美分。其他农产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连豆主要合约今日交易情况: 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早盘时抛盘比较积极,但午
后盘中减仓明显,大豆主力9月期价在5、30日均线间的狭窄区域波动,成交量极度萎缩。

  由于本周天气预报称近期美国北半部分出现较明显降雨,可能影响了玉米(资讯 论坛)的播种,尽管这种天气可能对大豆的种植影响并不明显,甚至暂时看来都可能出现玉米减少种植而转种大豆的利空影响,但是CBOT大豆仍在部分基金买盘推动下盘中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期价曾一度成功突破648美分的近期高点,不过尾盘前的跳水却也体现出除了技术因素外促使这种上涨的理由很牵强,后市仍需新的基本面消息配合才能向上突破。

  对于美盘的这种走势,连豆市场交易更加谨慎,盘中交投日趋清淡,价格波动幅度减少。考虑到近期基本面消息并不支持期价走高,主多极力护盘期价才能持续维持在较高的位置,而节前的交易特点将使得上方压力更趋沉重,在美盘难以突破650美分的情况下,本周剩余交易日大豆主力9月期价将以震荡走低为主,但3050附近区域可能会有所支撑。

  综合信息:

  1、 美国农业部截止2005年4月21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545.1万蒲式耳(42.05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区间上限。前一周为1711.4万蒲式耳(46.58万吨),去年同期为358.3万蒲式耳(9.75万吨)。截止4月21日,美国2004-05年度(9月1日-8月31日)大豆出口检验累计为9.32829亿蒲式耳(2538.77万吨),去年同期为7.85816亿蒲式耳(2138.66万吨)。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主要发往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848.2万蒲式耳(23.08万吨) ,墨西哥198.2万蒲式耳,土耳其125.6万蒲式耳,日本93.8万蒲式耳。

  2、 据巴西独立分析机构赛拉瑞斯公司(Celeres)的报告显示,截止到4月22日,巴西2004/05年度的大豆销售比例为62%,比一周前提高了3个百分点,但是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88%。过去五年的同期大豆销售进度为59%。由于雷亚尔汇率强劲,导致国内售价低迷,因此巴西农户普遍囤货惜售。去年农户购置农资的时候,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3雷亚尔,到了现在1美元只能兑换2.53雷亚尔。 在头号主产州马托格洛索,大豆销售比例为62%,低于去年同期的65%。 而在南部的帕拉纳,大豆销售比例为47%,低于去年同期的52%。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