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期货:连豆近期难以有大的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08 世华财讯

  4月22日一周连豆探低回升,多头买盘积极拉升期价冲高,成交活跃,长城期货分析师刘幸华建议,投资者宜短线交易。

  上周(4月18--22日)连豆及其制品期价的剧烈振荡体现出目前影响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的因素复杂,多空分歧较大,争夺激烈,走势振荡。从国际市场看,目前整个商品期货市场交投非常活跃,成为许多新的投机资金瞩目的焦点,基础原材料商品期货价格如原油等
期价的大幅上扬营造了浓郁的通货膨胀升温的环境,美元的贬值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有了重新定位的空间。处于相对低价区的大豆期价受此因素的影响而抬高了交投区间,使得CBOT大豆主力合约期价在600---610美分获得较强的支撑。而连豆A509合约虽然一度下破3000元/吨的心理整数关位,但只是虚晃一枪,没有形成突破行情,期价受到多头逢低买盘的支撑,且在美盘基金周二(4月19日)推动期价大幅上扬20多美分之后,连豆多头周三(4月20日)报复性地封涨停,但周末又受到国内利空因素的影响而暴跌,行情如同过山车一样振荡,整体走势重新回到3000---3100区间波动。当周连豆A509合约以3010开盘,最高冲到3146,最低下探2973,周末终盘收于3096,较前周上涨72元。豆粕(资讯 论坛)508合约周开盘2556,周收盘2621,较前周上涨67元。

  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中性偏空,周四(4月21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在市场预估范围的低端水平。报告显示,截至4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15.76万吨,比前一周增加32%,但比四周平均值下降42%。当周对中国大豆销售净增仅0.3万吨,对中国的大豆装船量为6.3万吨。显示全球市场的大豆贸易重心转到南美。然而美国国内豆农仍有惜售情绪,农场主忙于春播,无暇销售大豆,且农场主对于大豆后市的上扬较有信心,因而销售量不大,即使目前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进入淡季,但美国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仍维持坚挺,而豆粕价格也因压榨企业季节性维修而减产获得支持。这也是CBOT大豆期价获得支撑的因素之一。

  从周五(4月22日)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看,基金在上周停止了前几周减持多头部位的举动,净多头持仓有所增长,截至4月19日,基金在CBOT大豆上的多头部位有55300,增加7191手,空头部位43196手,较前周夏季3921手。净多持仓为12104手。同时基金在豆粕和豆油上的净多持仓也较前周有所增长,显示基金的头寸调整暂时停止,重新入市买入,使得美豆期价的下跌空间受到抑制,CBOT大豆主力合约期价在610美分的支撑获得确认。

  目前南美新豆收割已经进入高峰期,截至上周五,巴西大豆收成完成了86%,比前周提高12个百分点,较2004年同期略微落后。阿根廷大豆收成完成了53%,比前周提升了11个百分点,远远高于2004年同期40%的水平,显示阿根廷天气状况较好,有利大豆收获进程的加快。目前南美大豆产量基本定型,可炒作的因素不多。南美新豆上市对市场的利空压力是近期大豆期价走高的主要阻力。2005年巴西主要出口港口没有出现罢工等认为因素阻止大豆物流畅通,因而预计2005年南美新豆上市对国际市场的供应影响较大。

  上周美元再度走弱,上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三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4%,是2004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显示通货膨胀升温,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增长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滞缓,导致美元受到利空影响而下跌。同时上周市场有关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升温,这有可能推高其他亚洲货币,令美元兑亚洲货币走软。上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美国财政部长都发表谈话要求中国放松汇率管制,重估人民币汇率,给人民币升值增加压力。如果人民币升值,则美元弱势将加剧,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有望再度走高,大豆也将受到影响而走升。

  总体来说,上周CBOT大豆期价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摆脱了图表上头肩顶形态造成的技术下跌压力,期价守住了颈线位,欲扩大上扬空间,然而由于目前南美新豆上市的季节性供应压力令走势一波三折,后市仍无法形成单边上扬之势,后市将维持振荡主基调。

  国内大豆市场现货价格受到进口大豆数量充沛,港口库存压力较大以及豆粕消费滞缓等因素影响,大豆价格小幅下滑。目前各地油厂的豆粕库存仍较多,饲料企业采购不积极,油厂虽然暂停了下调豆粕报价,但提价底气也不足。上周四有消息说国内进口商推迟接收南美大豆船货,主要担忧国内供应短期过剩。同时近期国内市场还不时受到有关人民币升值炒作的利空冲击,导致期价大幅振荡。多头虽然护盘积极,但亦难以推动期价走出强势行情。图表上,连豆A509合约虽然站上均线系统的支撑,但上周末持续两日收阴显示上行阻力较大。豆粕主力508合约走势与大豆类似,波幅更为剧烈。市场近期仍将以美豆走势马首是瞻。由于五一长假期即将来临,市场交易商减仓的情绪将升温,期价期价在近期难以有大的突破行情,延续振荡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