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沪铜后市回调压力将加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13 世华财讯

  4月21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低走,多数收低,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伦铜回调预期加重,沪铜回调压力加重。

  伦铜因为现货月持仓结构及沪铜强势的支持而出现凶猛的挤仓行情,期价在第三个周三达到3317美元,创出了收盘价新高。由于期价重返3200之上,期价在自2004年以来的上升支撑线得以保持,上涨趋势不变,但短线看,期价在大幅度的挤仓后存在回调要求,而期
价面临3300这一线的压力,技术上也存在回调要求,因此,21日晚伦铜回调的可能性极大,如期价未能维持在3250之上,则可能继续回落。

  基本面,美元继续回落,基于联储5月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正在消失,美元将重新下跌寻找支撑。国内20日公布了一季度GDP增幅为9.5%,由于一季度因季节性因素往往增幅较低,这个水平预示着经济并未降温,进入生产旺季的二季度,生产与投资水平将会更高,这再次引发了国内关于宏观调控的猜测。

  沪铜在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的拉动下强势上行,期价短时间已上涨了两千点,继20日之后,21日继续跳高开盘,但由于受伦铜回调预期的影响,盘中追高乏力,下午在关于宏观调控的传闻恐慌中各品种都有跳水,铜跌幅较大。笔者认为这种关于调控的传闻经常都有,事后都证明是盘面大幅上涨后借题发挥,其实质是大涨后的快速技术性回调。

  沪铜下一步走势仍看现货及伦铜方向选择。伦铜短时间存在挤仓后的回调要求,而沪铜近期确有较多进口,现货供应本应有所缓解,现货价格大涨背后可能存在大户的屯集行为,在创出新高后回调压力在增加。

  操作上,铜价在暴涨暴跌之间,市场风险太大,以日内短线为宜,等待伦铜回落后的买入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