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燃料油低开振荡持仓微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58 证券时报

  燃料油(资讯 论坛) 低开振荡

  周一燃料油受外盘影响低开,但无恐慌迹象,总持仓仅小减758手。从纽约原油期货的走势看,49.26美元附近存在强支持。而从纽约原油期货的长期循环周期和波幅之间的协调性看,年内的目标应该能够上涨到64.37美元附近。目前情况是,石油开采可利用产能(如伊拉克之类动荡地区虽然存在增产的潜力,但在目前看是无效产能)还保持在20年前水平,且
已得到充分利用,而中国和印度石油需求的增量不仅绝对值较大,且呈现刚性特点,因此只有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才能使供需达到新的平衡。美国能源部高级官员上周二对路透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向战略石油储备体系追加2700万桶原油,令储备达到7.27亿桶。据悉,美国政府正在按部就班地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目标是到9月时达到7亿桶。这实际上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即美国政府对未来几年能源供应的担忧。

  玉米(资讯 论坛) 窄幅整理

  周一玉米期货小幅低开后窄幅振荡,仍然呈现整理的格局。总持仓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周一仅减少了384手。玉米较其他品种明显抗跌,原因之一是本月国家发改委发放了玉米出口配额,今年首批配额是300万吨。指标下发后国家和地方给予了较大力度的支持,包括差价支持、出口退税支持和地方财政直接支持。另外,今年出口退税基准价格也调高至1100元/吨,导致玉米出口签单进度迅速,目前我国已经签单的玉米出口数量已远远超出了配额数量。此外,近期南美玉米出口也呈现强劲势头且价格坚挺。截止到4月8日,阿根廷2004/05年度(8月到次年7月)玉米出口销售总量已经达到48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338.5万吨,增幅高达41.80%。这显示在亚洲地区禽流感在大部分地区得到控制后,养殖业的玉米消费需求增长明显。

  连粕 暗流涌动

  周一连粕盘面出现些微异动,上午开盘后迅速拔高,但很快遭到打压而快速回落,但迅即又回升到上周五结算价附近,显示有资金在盘中刻意运作,洗盘迹象非常明显。从连粕的循环周期看,最迟在本周三前后一天,连粕将出现较大的异动。从技术上看,连粕主力合约本周有可能冲高到2655元附近,但在上冲到上述短期反弹目标位之前,周二可能在2588元附近遇到较强的阻力。对于连豆来说,尽管周一破位下跌,但并无恐慌抛盘涌出,价格在3月11日跳空缺口上沿获得支持。从连豆的持仓结构看,不支持行情继续大幅回落。毕竟具有油脂背景的会员在调整过程中的大幅增仓透露出资金的中长期看法。短期看,连豆主力合约将受到下降压力线的压制,估计本周多空的争夺点在3050元附近。

  强麦(资讯 论坛) 变盘在即

  尽管上周强麦主力合约收出双十星,但周一还是在主力的刻意打压下再创新低,但抛压有限,跟风抛盘几无,最终收出见底意味颇浓的锤形线,主力合约WS0601增仓4192手。技术上看,WS0601短期内有可能回升到1722元附近。目前对小麦(资讯 论坛)价格形成利多影响的主要是优质小麦主产省河南的灾情。最新消息指,河南小麦纹枯病发生面积达2100万亩,约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28%,平均病株率在20%左右,最高病株率达80%。此外,根据河北省农业有害生物监测网病虫越冬基数调查,结合长期气候预测和农田生态条件,经相关部门会商分析,预计2005年河北省农业重大病虫害将呈中等偏重发生,发生面积达4.5亿亩次。加上北方干旱对小麦的影响,总体看,前期导致小麦的下跌压力基本上消除。建议周二关注强麦的成交,放量可跟进。(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