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沪铜短期将保持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53 世华财讯

  4月13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低开回升,小幅收低,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沪铜短期将保持高位震荡走势。

  伦铜12日在沪铜带动下再创新高,达到3339美元,但在美元反弹后遭获利盘打压大幅下跌,收于3264美元,仍站在中短期均线支撑之上,持仓重新增加近3千手,库存增加1750吨,现货升水维持在160美元。

  伦铜12日的下跌主要体现了美元指数可能结束调整重新上涨对铜价带来的压力,但从库存增加较多而现货升水维持不变看,短时间内库存紧张及交割前的挤仓因素仍将支撑铜价。

  目前铜市做多的主力已由一个月前的对冲基金基于美元下跌而买入转为因库存紧张存在挤铜条件而进行的投机买入,这部分买盘的力量有限,从盘面看,期价形成突破后空头止损意愿极弱,在无法击出止损盘的情况下交割后期价的调整要求将很大,但短线看铜价仍有望在3250一线止跌,继续窄幅区间震荡。

  沪铜13日早盘低开于5日均线处,与伦铜比价继续提高。经过近几日比价大幅回升,近月比价已恢复到可实现进口的程度,因此13日盘面表现出下跌中的近弱远强,过大的隔月价差有望在震荡中开始缩小。

  从现货看,近两日的大幅上涨已使进口有利可图,市场现货供应有可能有所增加,现货上涨势头将被抑制,但目前市场焦点仍在4月的挤仓上,价格下跌空间并不大。从持仓看,由于比价大幅提高,5月比价已达到10.4以上,套利盘近月举平仓,这使期价盘中震荡加大。

  综上,现货短线可能涨势暂停,期价转为高位震荡,近月老多仍可谨慎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