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连豆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07 世华财讯

  4月8日一周,连豆呈现探低回升走势,成交缩量,持仓有所减少,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陈黎华建议,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本周(4月4--8日)国内外豆类期货整体呈现探低回升走势。美国CBOT大豆(资讯 论坛)5月合约连续三次下探600--608美分缺口支撑位后回升,周开盘613美分,最低608美分,最高630美分,市场表现强势整理态势。周五(4月8日)晚间美国农业部将公布4月份月度供需报
告,市场在报告前交易兴趣较淡。据上周五(4月1日)CFTC公布持仓报告,截至3月29日,基金持有大豆多单58203,空单44086,近一周大豆多单减少7493张,空单减少3968张,净多单减少3525张至14117张,预计目前基金净多单在1.7万张左右。

  相对外盘及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期货,国内大豆走势表现最为强劲,各期约维持在前三周盘整区域内交易。豆一509周开盘3034,最低3020,最高3112,收盘3085,较上周五上涨6点,空盘量周增2.37万张;豆粕类期货连续第四周走低,豆粕508当周以2580跳空低开,最低2571,最高2675,收盘2624,较上周下跌8点,空盘量周增加4.73万张至16.29万张。

  截至3月31日的一周中,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好于市场预期为1668.9万蒲式耳,预测间1000--1400万蒲式耳,其中发往中国的数量为452万蒲式耳。截至同期美豆净销售量34.29万吨,其中中国购买了12万吨,装船12.3万吨;本市场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2738万吨,已完成美国农业部年度出口目标的96.3%。在较好的出口需求下,市场预期农业部可能会在4月份月度供需报告中上调美国大豆出口总量,并相应调减结转库存,目前市场平均预测值在3.68亿蒲式耳,3月报告4.1亿蒲式耳;由于天气干旱,市场预计巴西产量将再次下调至5200至5400万吨之间,较3月报告下调500--700万吨。

  尽管南美新豆上市在即,市场担忧最大的买家中国可能会从美国转向采购巴西及阿根廷大豆,但是只要中国进口需求仍在,整个大盘仍然缺乏大幅走低的可能。在美元弱势的大背景下,美国商品将继续具有较强的出口竞争力。从美盘大豆走势上看,前期跳空缺口600--608美分将继续提供较强支撑。在5月份开始,豆粕将进入消费旺季,预计在豆粕消费低靡下整个大盘仍将维持振荡整理态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