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华物期货:期铜风险加大应多单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21 世华财讯

  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4月5日高位盘整。华物期货分析师奚炳荣表示期铜高位风险加大,建议多单离场。

  4日晚美元继续小幅反弹,但是铜市基金多头似乎并未受到多少影响,铜价出现了小幅反弹,电子盘铜价再度收到了3250美元以上,重新回到了盘整区间内,使得对于后市的方向一时仍然给以把握,从基金的心态来说,后市仍然希望上涨,但是美元的强势似乎说明铜
价未必能够出现多高的涨幅,后市铜价方向仍然不明朗。

  尽管如此,现货月铜价仍然保持强势,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库存较小,现货较为紧张所致。沪铜高开100多点后快速小幅上冲,但随后就在空头打压下出现了震荡回落走势,只是由于外盘电子盘波动不大,基金想要推高铜价,而美元亚洲盘走势则较为强劲,铜价处于一种矛盾状态之中,市场成交显然非常清淡,主力合约最大成交量也仅4万手左右,铜价基本以横盘整理为主,尾盘铜价受到短线资金减仓以及多头获利回吐影响,期价出现了快速的小幅回落,缩减了当日的涨幅。

  沪铜5日成交量进一步减少,持仓量总体增加了增仓3000手左右,现货月合约再创新高,以33790最高价报收,上涨240点,远期合约涨幅相对较小,在50--130点之间。

  主力合约CU506合约开盘31690,最高31760,最低31610,收于31630,上涨70点,成交40470手,持仓83828手,增加4774手。LME三月铜价4日开盘3235美元,最高3246,最低3215,收于3245美元,上涨15美元,铜库存减少25吨,为45250吨。

  尽管5日铜价上涨,并且现货月价格再创新高,但是远期合约终究未能逃脱近期的一惯特征,即高开后终究低走回落,而铜价最终涨幅不大的特征。并且铜价小幅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较小,流动性极差。虽然主力多头与外盘基金多头的想法相同,想要推高铜价,但是美元的强劲走势,使得有做多心也没有做多的胆。

  铜价上涨时跟风盘寥寥,而LME三月铜价始终不能出现大幅上涨走势,铜价受阻于3300美元,尽管有基金多头的护盘,但是铜价却很难上涨,基金多头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想要出局已经很不容易了,只能制造震荡机会,在低位吸引一些买盘跟风而达到出局目的,一旦美元转市,基金多头也只有砍仓的份了。因此不管近期铜价仍然有多高的涨幅,本人仍然建议不去做多,做多只是在铜价出现了大幅回落的情况下,短线日内交易,多单不要过夜。

  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被套牢在历史高点,将是非常难过的事情,在操作中更不要去追多了,铜价出现大涨或者连续上涨即是沽空的好机会,铜价回落时平仓或者根据当时的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持有,预计在整个4月份,铜价可能还不会轻易变盘,空单可以在下跌过程中获利了结,然后等待另一次逢高沽空的机会。在高位横盘时间越长,铜价最终下跌得会越猛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