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铜曲高和寡随时可能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53 证券时报

  沪铜(资讯 论坛):曲高和寡

  周一沪铜受LME综合铜下跌的影响跳空低开,但小幅下挫后出现10多分钟的快速回升,之后横盘震荡,报收低开小阳线。目前沪铜市场资金流失较为严重,显示在铜价风险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投机资金纷纷撤离,这可从上期所与大商所成交金额的对比变化中明显看出,最新的3月份成交数据显示,大商所成交金额已经占到两个交易所合计成交金额60.34%。

  而从全球铜价的循环周期看,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长期循环周期的时间之窗内,铜价随时可能出现大幅调整。不过,不排除LME综合铜在下跌之前出现一次假突破。如果突破走势出现,LME综合铜的强阻力位在3375美元,弱阻力在3335美元。笔者倾向于认为,若LME综合铜周一再收中阴,则短期出现急跌的概率将大增。

  连豆:大幅增仓

  周一连豆低开后与连粕同步上扬,但反弹到上周五结算价附近后维持窄幅整理横盘的走势,主力合约A0509持仓猛增23542手。技术上看,周三前A0509有可能冲击3099元的震荡阻力位。若周一CBOT黄豆连续继续调整,则A0509也有可能再次下探3005元附近的支持区,但笔者认为短期内有效跌破该支持位的可能性较小,见到该位应是建短多的较好时机。目前大豆(资讯 论坛)和豆粕(资讯 论坛)已经成为国内期货的主战场,短线机会较多,但从投资资金与投机资金的比例看,连豆的投机性要弱于连粕。但对中线投资者来说较具吸引力。根据连豆和CBOT大豆基金的建仓力度估算,笔者认为A0509有可能冲击3820元,但3483元附近存在强阻力,行情也可能在该阻力位处结束。

  连粕:低开高走

  周一受CBOT大豆和豆粉上周五受阴的影响,大幅低开,但有资金入场追买,价格快速反弹。上午交易,M0508的持仓猛增2万多手,下午收盘时仍维持约15000手的增仓量,显示有资金逢低积极吸纳。统计显示,目前滞留在连粕市场中的投机资金最多,这可从每月成交金额与月底持仓之比的大小看出。豆粕的这一比值是所有品种中最大的。盘中若出现较大的增仓,则尾市价格可能会受到平仓盘的影响,这点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见好就收。

  从技术上看,M0508周二的强支持位在2557元,但笔者倾向于认为,周二或周三该合约将冲击2682元的震荡阻力位。短期应密切关注该价位上成交及持仓的变化。

  郑棉:量仓齐增

  周一郑棉放量报收中阳,远近合约持仓均出现明显的增加。周一郑棉的上涨的背景是纽约棉花(资讯 论坛)期货上周五一度下跌到30日均线附近,显示郑棉多头主力对郑棉的中期走势继续看好。

  虽然中期看郑棉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但周二CF0507估计将在14620元附近遇到较大的阻力,即使周二突破,也将在14765元遇到空头较强的抵抗。对于CF0506来说,对应的两个阻力位分别在14420元和14550元。短多可在上述阻力位伺机平仓。技术上看,纽约棉花连续的强阻力位在57.45美分附近,在冲击该位前难以出现逆转性下跌。

  (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