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燃料油上涨趋势未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16 世华财讯

  4月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上扬,美尔雅期货分析师张隽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上涨趋势未改,但也不排除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少量逢低做多。

  周一(4月4日),上海燃料油期货跳空高开,大幅上扬,创出新高。受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五(1日)大涨的影响,早盘沪燃油506合约以2533大幅跳空高开,高盛的预期投资报告和
国际原油的大涨,无疑是为多头吹响了冲锋号角,价格因此大幅上涨,盘中最高至2590,最低至2533,终盘以2583报收。与上一日(1日)相比上涨100点,盘面交投非常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受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不断升温所刺激,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创历史新高。五月原油期货合约一度上涨2.30美元,创出每桶57.70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收于每桶57.27美元,上涨1.87美元。

  因有消息称,委内瑞拉炼油巨头Amuay因停电而停产,而日渐紧张的存货形势则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该消息令市场人士对2005年晚些时候美国的汽油和取暖油供应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担忧不断加剧,从而刺激油品期货创出历史新高。

  另外,从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可以看出,非商业头寸和商业头寸都减少了双向持仓规模,非商业头寸较大幅度的减持了空头部位,而商业头寸方面则对多头部位先行了结。非商业头寸(基金)持有的净多单达到73792手,虽然是通过较大幅度的减持空头部位来使净多单增加,但总体表明基金依然是看多原油市场的。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持有中性偏多的思维谨慎操作。

  从技术面上分析,4日沪油大幅上扬,创出新高。一举突破2400--2500的箱体,后市上涨趋势未改,但也不排除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少量逢低做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