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2月2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6:57 良茂期货

  今日行情: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受隔夜CBOT玉米大幅上涨的影响,大幅高开,但随后便一路震荡走低。五月合约开于1167元,最高1169元,最低1156元,收于1157元,比昨日收低4元
。虽然今日价格波动较大,但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七月合约较昨日成交略有下降。由于国内基本面未有明显变化,此次上涨,除了受CBOT玉米价格上扬的影响外,受大豆(资讯 论坛)、小麦(资讯 论坛)等相关品种价格上涨拉动的迹象较为明显。

  22日CBOT玉米受基金技术性买盘推动,大幅走高。同时,也受临池大豆、小麦等期货价格上涨的推动。同时,由于美元大幅走低,使CRB指数大幅上涨。三月合约上涨7.5美分,收于207.50美分,五月合约上涨7.5美分,收于215.25美分。

  从大连玉米五月合约日线图来看:今日价格冲高后又回落至前期价格密集区域,并且未能有效站稳1160元的心理支撑价位。均线开始呈现多头排列。KD指标显示,在短期内价格有向下调整的要求。

  从CBOT玉米三月合约日线图来看:当日价格上破前期下降通道上线,前期构成较强压力的50日均线也同时突破。并且跳空高开出现缺口。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KD指标在出现下调后再次向上。MACD指标显示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由于玉米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大的利好消息出现,此次上涨应视为技术性调整。由于后市玉米库存压力较大,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不可盲目追涨。暂以观望为宜。

  今日资讯:

  1、今年长春市规划建设长春大成玉米工业区,总规模是年加工600万吨玉米,年产320万吨化工醇。

  2、2005年1月份,中国出口玉米38万吨,同比增加24.2%,低于事前市场预期的60万吨的水平。

  (王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