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2月2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6:57 良茂期货

  今日沪铜(资讯 论坛)高位振荡,收盘下跌。3月合约跌幅较大,主力CU0505合约开盘30400,成交区间在30150-30470,收盘报30220,跌70点;成交持仓同步放量,成交77852手,增1万3千余手,持仓大增10890手。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面大涨,期铜早盘开始上扬,场内交易开盘时上扬至全日高点,场内交易中涨幅有所回吐,终盘报收3242美元,上涨了34美元。

  美元走势是昨日金属市场走强的主要动力,欧元兑美元大涨200点左右,且走势稳健,分时图K线几乎沿直线上扬,这给金属市场带来强大激励。昨日10:00,突发利多欧元的消息,传闻韩国央行将通过增持欧元来调整外汇储备结构。欧元随即迅速突破小平台,黄金紧随突破430美元。但今日上午,韩日相继发表澄清声明:

  韩国央行今日09:30表示,央行不会出售目前持有的美元资产,也无意调整目前外汇储备中币值结构。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在一份声明中称,央行计划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纳入更多非政府债券,但这并不意味着央行将出售目前持有的美元资产。有关韩国央行将出售美元资产的报导是错误的。

  日本财务省官员今日09:50称目前未有计划将日本外汇储备中美元部分替换成其它货币,令其构成多元化。日本的外汇储备目前是全球最高的。截止到1月底总计达8409.66亿美元。像许多国家一样,日本对其外汇储备的结构保密,但普遍认为其构成中美元及欧元是主要的储备货币。

  在缺乏其他消息影响下,近期金属市场一直根据美元走势来选择方向,目前来看,美元跌势还没有完全终结,后市仍有继续下跌空间。

  今日现货升水依然没有起色,CCC铜报平水,现货商之间的杀价比较厉害,主要还是在于消费没有恢复,很多厂家依然在观望。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以短线交易为主,技术上短期指标已呈现超买,市场风险在加剧,警惕突发技术性回调所引发的市场风险。

  今日咨询:

  22日LME铜库存减少200吨至55125吨

  欧洲废铜价格不断上涨

  由于中国进口商增加购买以及库存短缺,欧洲市场废铜价格不断上涨,目前涨幅已累计达到50%。

  哈萨克斯坦2005年1月精炼铜产量按年下降1.6%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04,本周稍后,美国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国内生产毛额(GDP),为投资人注意的数据。

  欧元区04年12月经常帐盈余经季调增至27亿欧元

  (陈雅萍)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