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月26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7:36 美尔雅期货

  收市评论1/26

  今日沪铜(资讯 论坛)全线下跌,主力合约0503下跌350个点,收盘报30080。市场总体交投保持活跃。

  周三LME金属合约和上交所合约亚洲交易时段纷纷走软,投机性抛盘和少量的获利回吐多头市场有所打压。且LME三个月期铜跌幅0.3%至每吨3042/3048美元,伦敦市场收于3054。LME铜库存44125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0吨。LME三月铜和现货铜的价差为贴水156/16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

  此前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4,这一数字高于之前市场预期值101,上个月从初值102.3上修至102.7。其中现况指数110.9,高于上个月的105.7;而预期指数98.4,低于上个月的 100.7。此数据支撑了美元上扬。并且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走高,在此影响之下,对期铜市场形成向下压力。但昨日中国公布强劲经济数据也对基本金属市场构成一定支撑。在现货继续升水的情况下, 也说明,节前现铜价格将较坚挺。短期内将有延伸浪高位回调的走势。欲空头者可在区间振荡下调的过程中,短线介入空头 。(李昌文)

  昨晚伦铜价格有所回落。尾盘以带上影小阴报收,呈现一定的弱势调整迹象。但并未能影响沪铜今日整体走势。

  目前的低库存和供应紧张在未来对下跌过程中将会起到强劲的支持作用。而铜价又一次将在假期之前被备库和投机力量推上历史高价,但是,市场也会在节后出现对高价铜的不认可和恐慌等因素,并且铜价处于历史高位,流动性弱,加工业对铜的需求将为随用随买,不会产生连续买进的挤压,再加上国家政策适时出台降温,人民币升值和加息一直困绕着市场,这就导致了在节假日之后铜价出现一定的下跌。但就目前, 沪铜还将保持高位震荡的走势! 操作而言: 可继续保持短期看多或少量持多。

  昨夜LME三月期铜小幅下跌18美元,铜市早盘开于307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高开4美元,当日最高点3119美元,最低点3035美元,尾盘以3054美元结束交易。LME期铜总成交量39775手,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总持仓量176155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手。LME铜库存44125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0吨。LME三月铜和现货铜的价差为贴水156/16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

  2 宏观基本面,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4,这一数字高于之前市场预期值100,上个月从初值102.3上修至102.7。其中现况指数110.9,高于上个月的105.7;预期指数98.4,低于上个月的 100.7。从上述数据看,该指标与美国密西根大学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所反映的情况基本一致,即消费者对现况基本认可、较为乐观,而对未来持相对悲观态度。对铜市而言,短期存在支持,中长期向淡。

  美期研发---李昌文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