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投资者目前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1:39 世华财讯

  17日连豆呈现跳空低开震荡回升的态势,成交较活跃,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目前应谨慎操作。

  在上周五(1月14日)CBOT大豆(资讯 论坛)大幅下挫的刺激下,连豆17日大幅跳空低开,虽然开盘后价格在部分逢低买盘和空头回补的推动下,从低位有所回升,回补了当天的大部分跳空缺口,但从全天的走势来看,价格总体呈低位窄幅振荡走势,并在上方留下了3元
的缺口,全天总成交219360手,较上一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萎缩,持仓量的变化不是很大,从技术上看,期价的弱势走势在进一步深化。

  从17日的盘面情况来看,由于上周五期价出现的大阴线使得短线的技术面出现了进一步的恶化,加上美盘大豆期价的大幅走低,引发了连豆期价大幅下挫,在大幅低开后,虽然有部分空头进行了回补,少量多头也跟进买入,但在价格小幅回升之后,便引来了多头的平仓盘和空头的抛盘,使得价格又一次回挫,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尾盘空头的平仓盘还是非常活跃,导致收盘价回升至日间的最高价附近,总体上看,价格的弱势格局相当明显,空头的大量回补主要动力来自于技术性修复的需要,因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技术上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卖。

  从基本面上看,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了最新大豆压榨数据。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34亿蒲式耳,较11月减少10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此前预测的1.46亿蒲式耳水平;美国豆油库存9.66亿磅,较11月增加了约8900万磅,高于市场预测的9.314亿磅水平。报告数据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利空影响。

  此外,由于市场传闻中国取消两船美国大豆购买并将另一船可选择产地大豆由美国转到南美,周五美国海湾地区1月份交付的大豆现货升水报价为70美分/蒲式耳,较前一天大幅下跌18美分。现货价格的下跌也给市场造成了利空压力。

  综合来看,近期来南美大豆作物长势理想,而且距离大豆作物的收获期也越来越近,这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当前大豆市场偏空的基本面,同时,短期的技术面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也严重转弱,结合这两方面的情况来看,期价的弱势走势还将延续,后期还将继续探低寻求支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