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11月15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8:11 良茂期货

  今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价格在振荡中走低。受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回落影响,主力合约FU0501以低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11元的2166元开盘,开盘后空头平仓带动期价在短时间内走高,但之后多头平仓力量强于空头,导致期价振荡走低。收于2158元。成交大幅萎缩,只有区区21474手,持仓24884口,也大幅减少。成交量和持仓量创下国庆以来最低。但三月合约已经开始有所表现,持仓量上升到了11290口。

  原油期货价格已接近短期阻力位,从技术指标上看还有回调迹象,但是受基本面影响,投机资金逐渐退出原油期货市场,使上涨势头得到遏制,短期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表现平平,并且对未来走势预计变得困难,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的投机资金也逐渐撤出,致使期货价格表现平静,这种状况料将在今后几天左右整个燃料油期货市场。

  今日铜(资讯 论坛)价再次跳空高开,走势颇为稳健。主力CU0501合约开盘报29520元,开盘后即上冲至当日最高29770,随即价格回落至开盘价附近小幅波动并持续至收盘,当日最低29330,振幅440点,收盘2960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70点。成交10万余手,持仓增3916手。

  上周五,伦铜全天升逾3,000美元关卡,为一个月来最高,因其供应紧俏,在美元走软之际激励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LME库存继续下降势头至68,525吨,为自1990年中期以来最低水准。

  今日是现货月11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价格突破了32000的大关,目前有1830手的持仓量。上海交易所上周铜库存增加了1299吨至2.4233万吨,部分缓解了11月合约的交割量。目前12月合约上仍有高达47162手的持仓量,另外,近一个多月来,有关国储计划在沪铜12月份合约以实盘交割方式接货3万-3.5万吨铜的消息,在市场上传的沸沸扬扬,按目前的库存比例发展下去,沪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多逼空的可能将成为必然。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铜价仍以振荡攀升为主,LME3月铜经过前期的暴跌后,已经再次回到3000美元以上,而后市铜价基本面依旧是利多为主,库存继续减少、美元持续下跌、黄金在近期内创出历史新高、智利ElAbra铜矿的罢工,这一系列因素都较好的支撑着铜价,短期内铜价的强势似难有逆转,另外,目前市场也暂时没有出现偏空的因素,因此铜价仍旧有进一步上升的潜力,目前对于铜价,只要没有发出明确的下跌信号则不可轻易做空,但在价格逼近历史高位附近之际,持仓策略上保持一份谨慎还是必要的。

  本周CFTC的持仓要延迟到今晚公布,大家可关注,从中体现出的基金意图对判断后市会有一定帮助。(陈雅萍)

  大豆(资讯 论坛)日评(11.15)

  上周五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低开高走,小幅收高。受月度报告偏空影响低开5-7美分,随后期价即走出震荡盘升行情,盘中1月合约先后突破10、20日均线阻力并最终收在20日均线上。1月合约开盘512美分,最高529美分,最低512美分,收盘525美分,上涨5 1/4美分;3月合约开盘518美分,最高532美分,最低517美分,收盘529 1/2美分,上涨3 3/4美分。

  其他相关品种:豆油期货上涨0.17-0.45美分;豆粕(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0.2-1.7美元;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上涨2-2 3/4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停市。

  国内连豆受美盘影响高开高走,各主要合约大幅收高,成交大量增加。A0501在最低点2658点高开,全天期价震荡走高,收盘2694点,最高2713点,上涨56点,持仓大幅减少2万多手,成交量放大。A0505持仓量首次超过1月份,达到282802手,2571点开盘后一路走高最高2617点,期价突破2600点后围绕2600-2610点波动,收盘2610点,收高61点,成交量超过43万。

  豆粕受大豆走高影响全线走高,收盘上涨50-72点不等,持仓增加,成交放大。

  尽管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11月大豆供需报告依旧有较浓的偏空色彩,但由于市场缺少基金卖盘以及农场主套保盘,同时在基差继续保持稳定以及对未来大豆锈菌可能带来的影响下,CBOT大豆低开高走,自周一美豆连续创出新低后,本周的反弹行情得以持续,目前的反弹正有待验证能否有效走出前期的震荡区间。受此影响,国内今日大幅走高,持仓由1月向5月转移,5月合约持仓首次超过1月。1月期价一举突破多日来2650点形成的阻力以及均线系统,目前面临2700以及前期反弹高点2720。5月期价摆脱近日的波动区间2560一线直接收在2600以上,但是2600以上多空争夺激烈,目前等待验证能否有效站稳2610上方。今日连豆走出了不错的反弹走势,多日来的多头优势得以释放。短期来看,近期的反弹走势仍将继续,但是能否继续走出象样的反弹还得美盘能否走出震荡区间的配合。但是暂时仍不宜对反弹抱以过高期望,因为期价的回升带来惜售的减少,现货压力必将显现。

  (丁莉)

  玉米日评(11/15)

  良茂期货 研究发展部

  王伟

  今日大连玉米受CBOT玉米上涨的影响,全面走高。其中主力五月合约上涨9元,收于1145元,最高达到1151元/吨,全天交投较为活跃,五月合约成交125754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了4万多手。持仓量有所下降,比上一交易日下降了3千多手。美国农业部十一月份的供需报告显示,我国玉米产量预测量比上月增加了4百万吨,达到126百万吨。期末库存预测量上调4.1百万吨,达到33.05百万吨。

  12日CBOT玉米期货价格全面上涨。十二月合约收于200美分,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 3/4美分,最高达201美分,最低创下195.5美分,为本年度最低价。其它合约均有2美分以上的涨幅。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美国玉米产量预测量比上月增加了3.24百万吨,期末库存也相应增加了3.24百万吨。调整量基本与市场事先的预期相一致。另外,当天美国农业部的出口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玉米出口量只有83.08万吨,远低于市场的预期。虽然报告本身呈现利空,但受基金及商业性买盘的影响,玉米价格迅速被拉高。市场交易商认为由于本次供需报告的公布,利空因素已经出尽,并且价格已经处于超跌状态,所以缺乏卖盘的承接,致使价格反而收高。

  从此次上涨来看,主要是由于技术面的影响。但由于巨大的产量和期末库存,即使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大,反弹高度不会很高。后市仍然存在震荡走低的可能。今日将有CFTC持仓报告公布,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基金净持仓的变化。

  由于今日大连玉米仍然没有确立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