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纽约原油价格飚升 一度摸高至六十五美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日电 (刘小青 陈蔚)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今天一度飚升至六十五美元一桶,最后收于六十四点九美元的历史高位。这个历史新高严重地冲击着世界石油市场的心理防线。

  今天的油价飚升直接原因是美国公布了原油储量和汽油储量。但深层次的原因是市场对美国与石油富裕国家关系的紧张以及沙特政局不稳的严重不安。

  美国能源部门的统计显示,由于暑期出行的人数增加和炼油厂产量下降等因素,美国汽油的储量下降了二百一十万桶。不过原油储量反而由于进口上升和加工数量的减少等原因上升了二百八十万桶,达到三亿二千万桶。

  昨日纽约市场油价的短暂回落没能挽住近两个多月来油价的持续涨势。今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九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上扬二点零一美元,收盘价达到六十三点九九美元,一度还达到了每桶六十四点零六美元的新高。

  在最近三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增长了百分之十四,目前的原油期货价格已比一年前高出了百分之四十。

  面对世界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石油输出国组织近日表示将加大石油的供应,以保证石油价格的稳定,但这似乎没能有效地阻止油价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