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原油期货涨至每桶48美元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5: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因美国政府警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今春若减产,将导致库存较上年同期下降,该消息激发油价上扬。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2月17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连续第二日上涨,3月原油期货涨0.24美元或0.5%,至每桶48.57美元,为1月28日触及每桶48.85美元以来的高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应不会在3月16日会议前减产,因为虽然市
场在第二季度对油品的需求通常会下降,但炼油厂对原油需求不会有大变化。因此,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任何减产举措都可能导致原油库存较正常水准大幅降低,这将令炼油厂难以维持正常产出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1月同意维持产量不变,但警告称,其成员国同意,如果油价大幅下跌或者全球库存上升,则将通过电话讨论减产问题。

  石油输出国组织2月16日提高了对于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估,但预计,当北半球冬季结束后消费量会下降,届时库存将温和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提高8万桶至173万桶,去年增幅为255万桶。

  Mitsubishi国际石油公司经理TonyNunan称,美国政府的评论似乎合理,若石油输出国组织现在或很快减产,市场供应将吃紧。

  交易商认为,油价近期阻力位在每桶48.85美元,然后是每桶49.00美元,支撑位是2月16日的日低每桶46.90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数据指出原油库存较上周增加210万桶至2.964亿桶,较上年同期更激增23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90万桶至2.217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1520万桶。

  另外,3月汽油期货升0.37美分至每加仑1.2865美元;3月取暖油期货小升0.20美分至每加仑1.3440美元。上海证券报周洪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