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空盘量创出纪录42.8万手 美糖期货决紫禁之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24 每日经济新闻

  美糖各月未平仓合约总计42.8万手,创历史新高,这表明大战一触即发

  郑步春 NBD上海报道

  周二NYBOT砂糖期货裂口下跌,收盘时已跌至一周来最低。

  3月合约跳空低开于9.00美分/磅,留下跳空缺口达0.22美分,该缺口全天并未回补,盘中最高点仅9.05美分,最终收报8.95美分,跌27点。5月合约则低收22点,至9.32美分。

  成交估计为79.35万手,各月未平仓合约总计为42.8万手,创历史纪录,其中3月合约未平仓合约为21.8万手。

  据分析师介绍,周二开盘时即见生产商和自营商压出大量空单,并故意打掉了投机客所设的停损抛单。但期价还是在8.91美分处获得较强支撑。

  3月、5月合约移仓活动也较为活跃,但这仅是开始,移仓活动还有四周左右时间。

  分析师还说,3月美糖后市有望上摸9.30美分,其主要原因是基金多头有意操纵以降低移仓成本。

  截至周二收盘,以商品基金为主、投机客为辅的多头主力净持3月合约多单11.5万手,已较周一创纪录的12.3万手有所下降。

  但从盘面看多头主力移仓第一回合似乎出师不利,被生产商为主的空方主力奋力打压。不过,空头虽有斩获,但力度似无法持久,8.91美分一带怎么看也有极强支撑。

  现货方面,由于糖价过高,中东商家进货意愿极低,但若糖价稍有回落也有重新进场买货的意愿。因为最近有消息称孟加拉国正在进货,而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尼近期将增加从巴西进口砂糖。

  代表利比亚官方的进口商表示将等糖价回落才会考虑进口,不过他们又补充道“本月就会作出决定”。看来利比亚也是个性急的潜在买家。

  供应方面,泰国已调降今年蔗糖产量,原因是天旱。

  周二,商品研究局指数(CRB指数)下跌,主要是砂糖、原油、黄金纷纷下跌所致。

  纽约的一些分析师看盘后得出以下所谓结论:3月砂糖支撑位分别是8.90,8.87,8.85,8.82,8.80;上档第一阻力位是跳空缺口9.05~9.13,然后依次是9.15,9.20,9.25,9.30。

  美糖空盘量创下历史纪录,资金不断堆入,这表明对已走了一年的牛市行情,多空分歧严重,正大打出手,处于极端不稳定的动态平衡。通常若一方得胜,期价会朝有利于胜方的价格走出好长一段,远非这些所谓支撑位、阻力位所能尽解的。

  作为多头主力的基金在美糖涨了这么多的情况下,仍然坚定做多,其志向远不是生产商所能理解的,正所谓“善动者动于九天之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