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对冲基金围点打援 美棉越跌越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4:43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屡次绞杀后,美棉已现多杀多的格局

  郑步春 NBD上海报道

  最近7个交易日中,NYBOT美国2号棉花期货近月合约竟收出6根阴线,而且越跌越快,至上周五,已将前期一个多月强烈反弹成果悉数奉还。

  1月20日美棉在达到48.31美分/磅的阶段性高点后,便连连下跌,至上周五3月纽约二号棉收于43.35美分/磅。

  SwissFinancialServices分析师MikeStevens称,近日美棉市场中,对冲基金作空一直是主旋律。这和此轮下跌技术面因素占多也是符合的。

  就基本面而言,本轮纽约期价已是下跌过度了。对冲基金为主力的投机空头将多头停损位一一击破。

  “市场经常过度反应,不管做多还是做空”,Stevens还这么补充一句。

  上周早些时候,一些交易商曾进场“铲底”,并引发短线客空头回补,狡滑的基金空头起初不为所动,等多方再衰三竭时才粉墨登场,大量空单雪片砸下,一直打到对手盘跟风杀跌为止。

  本轮下跌技术特征还反映在:当跌得过猛后,基金空头又突然松手,耐心等待“空头回补”进场,并屡次得手后再次绞杀。

  但上周四,多方似乎也学乖了,不再“手痒”。部分胆小的、或钱不够的甚至平去多单,割肉出局。于是美棉在上周四出现暴跌,从盘口看,多头毫无还手迹象,周四一天竟跌去6.2%。

  上周五收盘后棉花组织公布的“棉花计划种植面积”为1373.4万英亩,而先前预测值是1410~1450万英亩。毫无疑问,这是利多消息,这等于对刚割肉停损的经纪行、生产商和短线客的伤口上再撒了把盐。

  巧合的是,据周末彭博社报道,对冲基金为主的大投机客在周末已在悄悄地进行空头回补,目前这些家伙净持多头仓位9155手,较前周大增。

  而农场主、纺织厂等商业单位却持净空头部位17507,较前一周大幅增加,很明显当期价更低时反而持更多的空头部位,其合理性值得怀疑。通常这反映出商业套保客户远不如对冲基金专业。

  其它消息方面,美国出口商声称棉花价格一年多来的大跌已使中国一些企业放弃执行(从美国)进口棉花的合同,两国正就此事进行协调。不过,问题只解决了一部分。市场预期短时间完全解决可能性不大,所以多头很难利用“合同纠纷的解决”来推升棉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冲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