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基金程式交易触发止损盘 伦敦铜期货强劲反弹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NBD上海报道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月铜(资讯 论坛)期货在前日暴跌200多美元之后,昨日出现强劲反弹。场内期铜承接日间亚洲电子盘的反弹,以每吨2945美元开盘,高开近1.168%,日内虽然一度回落到2930美元,但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最终收报每吨2970美元,当日上涨59美元,涨幅超过2%。分析人士认为,获利空头回补是LME铜反弹的主要原因。近两个月来,LME
3月铜在每吨3100美元左右都出现了暴跌,市场上有观点认为可能是“程式交易”所为,一到某些关键点位就放空,压低价格,随即触发基金预先设定的止损盘,造成暴跌。

  同样利用程式交易也要预先设定目标止盈区域,每次暴跌后的逐步上涨都被怀疑是它们的空头平仓盘带领的。

  另外,去年底LME铜缩量上涨,被认为是基金的做账行为,价格并不真实,而暴跌本身就是对价格的修正,但难免矫枉过正。

  实际上,金属基本面的状况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现货依然比较紧张。以前对暴跌推波助澜的美元走势出现反复,其影响正在减小。供求关系将再度主导LME铜的走势。

  同时,前一段时间LME铜萎缩的量能,昨日开始放大,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近40%,持仓量也有增加。结合持仓分布表,有市场人士认为,在获利空头回补之外,还有新的资金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