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破茧 > 正文
 

中国第四家期货交易所有望在上海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8:54 新浪财经

  中国正在筹备在上海开设第四家期货交易所,目前暂定主要开展股指期货交易,具体开展业务的时间可能在今年,主管机构为中国证监会,目前相关机构已经开始运作。

  2月24日下午,在2006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张光平,天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中信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徐刚等相关业内人士,监管机构代表和学者专家在主题演讲
和讨论发言中。随后新浪财经向胡俞越等人确认这一消息。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率先称: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在筹备在上海建立第四个期货交易所。他认为:如果新成立的第四家期货交易所从事股指期货交易的话,将很难在年内最终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但是如果开展当前各种条件都已经具备的国债期货的话,将会很快完成。

  中国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张光平也认为:目前中国已经具备重新开展国债期货的各种条件,“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东风”准确讲就是指各种相关监管机构的协作配合。从1995年3,26国债风波以来,中国已经暂停国债期货交易11年。

  随后,新浪财经在现场向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张光平核实关于设立第四家期货交易所得消息,张称听说过此事,但详细消息并不知情。新浪财经向其核实新的期货交易所是否设在上海以及证监会是否已经制定相关时间表,张表示不清楚。

  随后新浪财经在现场向胡俞越核实第四家期货交易所将开展何种业务时,胡称:“你听他(林义相)的发言就知道了,应该是

股票指数,那样的话今年估计很难完成了,推国债期货的时机最成熟。”

  在专题谈论会的结尾,林义相向张光平胡俞越笑言:“我期待着早日能买到你们的新期货产品。”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还认为:中国期货业的改革目前已经严重滞后,发展非常缓慢。诸如

中航油事件,中储棉事件,刘其兵事件等已经暴露了中国期货业发展的严重不足。改革的步伐迫切需要加快。(姜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