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纽约商业交易所创建中东第一个能源期货交易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5 新浪财经

  迪拜控股与纽约商业交易所日前宣布, 双方达成协议合资创建中东第一个能源期货交易所 - 迪拜商业交易所。该交易所将在迪拜酋长穆罕默德#zhPoint#宾#zhPoint#拉什德#zhPoint#阿尔#zhPoint#马可图(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皇太子殿下的指导下进行开发、运作。

  迪拜控股与世界最大规模的能源期货交易所 - 纽约商业交易所将为建造迪拜商业交
易所注入资金,并提供相关服务。据悉,迪拜商业交易所既设有公开买卖场地,又设有电子交贸易平台。迪拜控股与纽约商业交易所各占有迪拜商业交易所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后者将为交易所的贸易运作提供软件和系统服务,包括贸易报送手续和风险管理体系等。在开发迪拜商业交易所平台过程中,该交易所将在依从性、销售、研究和信息技术等方面与纽约商业交易已经得到认可的专业经验进行协调。在迪拜商业交易所完成的贸易项目将在设于票据交换所纽约的纽约商业交易所进行票据交换。

  迪拜控股首席执行官阿尔#zhPoint#吉尔扎维介绍说, “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是重要的一步,我们将为大中东地区提供一个能源交易场所。目前,我们优先考虑的是:立足这份协议,开发能够反映中东资本市场日趋复杂化的风险管理平台。”

  吉尔戛韦继续指出,建立迪拜商业交易所是政府重大提议的一部分:力争将迪拜建设成为超级金融、贸易中心。几十年来,迪拜在商品贸易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调整迪拜现有的基础设施结构,迪拜商业交易所将能够满足中东能源市场的更大需求。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席米切尔#zhPoint#斯坦豪兹在评论自己交易所第一个海外合资机构时说,“我们正竭尽全力,确保迪拜商业交易所能够取得长期的成功,我们将不断完善开发全球能源市场的专业经验,争取在中东创建一个世界领先的商品交易所。”

  具有132年悠久历史的纽约商业交易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际商品期货交易所和杰出的能源和贵金属贸易论坛,一直体现着市场统一性和价格透明性。该交易所的轻、低硫原油期货契约是当今世界上透明度最高的原油贸易论坛,同时也是世界上交易额最庞大的实际商品期货契约。鉴于出色的资产折现力、透明的价格,该契约已经成为一项主要的国际定价基本准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