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7月11日起纽约期货交易所推出新CRB指数期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2 证券时报

  拥有50年历史的CRB商品指数第10次被调整纽约期交所推出新CRB指数期货

  本报记者 李辉

  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周二表示,它将从7月11日起推出新的商品期货指数合约,该合约是在原有的路透CRB商品指数期货合约的基础上,经过重新调整后的商品指数期货合约。

  路透集团(Reuters)周二表示,将与Jefferies集团旗下的Jefferies金融产品公司进行合作,调整路透商品研究局(CRB)指数。该指数将自6月20日开始更名为路透/Jefferies商品研究局指数(RJ/CRB)。

  CRB商品指数1957年被开发出来后,经常被用于反映商品价格整体水平的一个指标,最初农产品在该指数中的权重较大。此后该指数经历了9次调整,越来越能综合反映商品价格的整体走势,尤其是能源价格走势。经过调整后的路透社/Jefferies CRB指数(RJ/CRB)更能反映商品期货市场的迅猛发展情况。

  纽约期货交易所从1986年起开始交易CRB商品期货指数,2001年该指数更名为路透社CRB指数。该指数是全球商品价格波动的领先指标,50年来一直受到经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普遍关注,涵盖了能源、工业金属、贵金属、谷物、畜产品和软性商品等商品期货合约。由于CRB指数包括了核心商品的价格波动,因此,总体反映世界主要商品价格的动态信息,广泛用于观察和分析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与宏观经济波动,并能在一定程度上揭示宏观经济的未来走向。

  据纽约期货交易所称,调整后的指数将包括19种商品期货合约,比原来的17种商品期货合约多2种,无铅汽油、铝(资讯 论坛)和镍这三种商品的期货合约数据将被纳入指数,同时铂金将会被从中剔除。新指数种各构成商品权重也将每月调整一次,并根据近月合约的价格取值。权重的分配将考虑不同商品市场的相对重要性和流动性。

  RJ/CRB指数将涵盖19种商品期货市场,该指数期货合约包括3月、6月、9月和12月四个合约,首先挂牌上市的是2005年9月合约。对于投资者来说,新指数合约一个重要变化就是,合约规模由原来的每点500美元调低为200美元,这样投资者介入该指数期货合约的门槛大为降低。

  据纽约期货交易所称,原来的路透社CRB商品指数更名为“连续商品指数”,投资者可以继续交易该指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RB商品指数期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