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国际原油市场涨声再起 上海燃油期价创出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8:05 证券时报

  永安期货 肖国平

  原油经过连续几天在50美元左右的震荡之后,阶段支撑基本确定。在连续利好刺激下重新确立上涨趋势。上周五受到沙特阿拉伯发生的恐怖袭击以及冶炼厂生产故障引发供应担忧,加上技术性买盘推动,NYMEX6月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突破了每桶55美元的水平。受到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对未来燃料油(资讯 论坛)现货价格的看好,昨日上海燃料油价格再创合约交
易以来的新高,主力7月合约上涨56元,最高达到2680元/吨。

  市场担心汽油供应不足

  WTI原油期货在刚刚跌至50美元心理价位的时候,市场上各种利多消息不断,而引起原油上涨的主要动力在于库存报告显示的包括原油和汽油的库存减少。在连续九周增加之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同时汽油库存也再次减少。春天已经过去,夏天汽车使用高峰到来,在这种时刻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投资者做多信心重新恢复。特别是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炼厂事故,更加加重了对汽油供应的担忧。

  从最近公布的CFTC原油持仓来看,截至上周二,基金持有的净多头寸由前一周的59650手减少到32651手,对比前两周的历史最高点88712手,两周以来基金的净多头寸总共减少56061手。目前来看,基金正处于调整头寸的过程当中,没有足够的迹象表明基金会再次大规模入场,并且伴随着价格的强劲上涨,持仓规模上涨速度不够,可以预计,本次上涨幅度可能很难超过上次。因此投资者在看好原油的同时还是要注意下跌的风险。

  燃料油消费依然疲软

  上周新加坡燃料油价格跟随原油价格上涨,市场供应紧张以及国际大型石油贸易商的作价令燃料油价格幅度甚至超过原油。总体来看,新加坡市场上的基本面格局没有大的改变,市场上库存继续减少,中国消费商受价格高企影响需求疲软,基本上很少有成交达成。而当地供应商则预期中国买家可能在长假来临之前会被迫备货,价格似乎有故意抬高之嫌。

  黄埔价格继续高涨。进口180燃料油甚至达到2900元/吨的高位。终端消费商继续承受高油价带来的痛苦。夏季即将来临,华南地区将迎来用电高峰,燃料油电厂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据了解,以当前的燃料油价格,大型的国有电厂也不得不采取停机检修等措施来躲避如此高的燃料油价,小电厂由于长时间购买高价燃料油,资金压力颇大。而对于炼油厂来说,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国家上调柴油价格,以当前柴油价格和燃料油价格,炼油厂也没有利润空间。总体来看,高油价下的燃料油消费非常疲软,不到万不得已消费商不会轻易买入。

  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跟随现货价格上涨,昨日更是创出新高,市场成交活跃,持仓也明显增加。与前一段时间的连续上涨不同,这轮上涨显得稍微理性,震荡走高是其主要特点。后市来看,燃料油价格走势将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原油价格上涨的持续性,二是国内燃料油的消费情况。鉴于价格已经处于绝对高位,持仓风险也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易为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全部燃料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