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万汇期货危机 > 正文
 

五一长假前万汇个人客户保证金将获全额清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晶 王佴 发自广州

  万汇期货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昨日(16日)下午,海南证监局负责人向万汇期货经纪公司(下称“万汇期货”)的客户表示,在各方努力之下,争取在“五一”之前清偿所有个人客户的保证金

  昨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陈国舜、海南证监局陈局长、海南省政府其他一些部门的负责人出现在万汇期货,并对客户明确表示,在向证监会请示之后目前已有保证金清偿的方案。按照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来看,将尽可能在“五一”之前完成个人客户保证金的清偿工作。不论大户还是中小客户,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都将得到全额清偿。

  有机构投资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了疑问。陈局长回答说,对于法人客户的保证金清偿,可能会在晚些时候完成,但目前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有客户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万汇期货对外尚有部分债权,比如拥有的大连证券的几百万元资产,足够清偿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

  目前,在万汇的客户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海南金元证券即将托管万汇期货公司。对此,监管部门尚未发表明确意见。但据有关负责人透露,现在共有四个方面正在洽谈万汇重组事宜,因为涉及商业机密,具体细节目前不便透露。但是有客户向本报记者表示,曾见到金元证券的工作人员在万汇期货出现,对其目前状况进行了考察。

  进行权益登记确认是万汇期货客户保证金清偿方案的一个必要前提。根据该公司3月1日发布的《万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客户权益登记公告》,3月30日将是进行客户权益登记的截止日期。

  但是目前大部分客户都还没有进行权益登记,有客户向本报记者表示,在不能移仓的前提下,部分客户要求在平仓之后再登记客户权益。自3月9日起,他们向万汇期货提出平仓申请,当日万汇公司即向期货交易所发出平仓申请,但是直到昨日交易所仍表示正在按程序尽快处理。交易所方面表示,特别处理需要证监局出示特别情况说明。

  记者从部分客户处了解到,进行客户权益登记是参照了嘉陵期货事件的处理办法,目的是为了防止在清偿客户保证金时出现错误和疏漏。据记者了解,目前,签名确认了客户权益登记表的还只有100多户。

  在昨日下午海南证监局陈局长的讲话结束之后,到场的客户们对之报以热烈的掌声。有客户向本报记者表示,掌声是对政府监管部门工作的肯定。在万汇期货事发之后,海南证监局所做的大量工作确实保障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此次政府部门的公开明确表态,给客户们吃了“定心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