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 > 正文
 

社保基金北水南调光说不练 港股大跌135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51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 上海报道

  周四香港股市下跌,恒指跌135点,至13543.59点,跌幅1%,成交金额196亿港元。期指收13455点,跌183点,跌幅大于现货,贴水放大至89点。

  近期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较弱,数度破1.3000,这对港股构成压力,因为强势美
元无疑是赌“升值”的国际游资心病;投机客另外一个指望是内地社保基金入市,这看来也是遥遥无期,而周四沪深A股再次下跌(上证综指最低曾破1200点)更是让此种指望下降。

  “将来有可能在香港设办事处,或者通过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处理有关资金的投资方案,衡量风险后,再决定投资哪个市场,直接购买本港股票或债券的金额可能不多”,从项怀诚以上言论中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入市仍然处于准备阶段。

  投机客哪会有这种耐心?通常投机客通过一些杠杆以小博大,资金额几十倍放大。不仅要承担利率风险(浮息借款以后成本可能会上升),而且从美元走势来看,将来似乎还要承担汇兑风险。

  一旦美国下月初继续加息,游资将立即陷入困境。实际上,内地和香港在过去数次美国加息期间就没有同步跟进(有一次香港银行利率甚至不升反降)。

  但如今情况已有微妙变化,随着美元走强、港股下跌,已有不少见风使舵的资金流出香港,因此一旦下月美国继续加息,则资金正在流失中的香港便极可能跟进加息。

  在这种情况下,周四港股中一些利率敏感股如金融股和地产股纷纷下跌,汇丰跌1.2%,新鸿基地产(行情 论坛)跌2.1%。

  地产股因利率趋高而下跌是经典理论,银行股下跌是因为房贷业务将受影响,香港本就是地产经济,房贷业务占银行业务比重本就高于其它地区。

  北京时间18:40,欧元兑美元跌至1.2935,投机客的“钱”景堪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