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1600亿社保基金欲北水南调 港国企股逆市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25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 上海报道

  香港股市经过周一大涨后,周二获利回吐,恒指小跌17.43点,收13604.22点,跌幅0.13%,全日成交额170亿港元。期指收13581点,跌31点,比现货低23点。

  早盘港股曾跌过131点,恒指一度跌破13500点关卡,但下午公布的最新失业率降至
6.5%,比去年第三季下降0.2%,显示香港经济持续复苏,港股又反弹,恒指重上13600点。

  社会保障基金理事长项怀诚正在香港访问,这使多头们憧憬内地社保基金来港投资,市场对“北水南调”联想较多,因为社保基金规模逾1600亿元。周二国企股表现较好,原因就是在此。

  恒生国企指数收4646.75点,涨29.18点,涨幅0.63%;恒生中资指数收1464.89点,涨5.62点,涨幅0.39%。

  项怀诚以前曾说过:社保基金可投资海外的资金约5至10亿美元,其后会逐步扩大规模。具体投资额则要评估资金配置情况和投资风险,投资方式将采取委托投资方式,这样更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市场传言,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具体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制订中。财政部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正在协商,管理办法有望早日出台。

  部分分析师却对此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关健还要看有多少资金可以流到香港,如数目太少,则顶多增加些利好气氛。但中长线而言,会为港股市场带来较大的正面影响。

  而有些分析师则较悲观:在沪深A股破位情况下,港盘多头如此想当然似乎还对市场不够了解,因此早段港股一度大跌也实属正常。

  北京时间18:00,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一度下破1.3000,最低达1.2996,这样赌“升值”的多头便会气馁,谁也无法否认“升值预期”是港股近年来上涨的重要动能。

  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未来一两个月将公布报表,这种不确定性又让不少投资者保持谨慎。

  分析师认为上市公司短期内业绩是否受内地宏观调控影响不太好说,但2005年下半年港股却容易有理想表现,这是因为香港经济有4%至5%预测增长率,还因为到时有迪斯尼乐园开幕等因素。因此,中长线似乎不能过份看淡港股。

  蓝筹股中,汇控收128.0港元,跌0.5港元;恒生平收105.5港元;长实收72.5港元,跌0.5港元;新地收71.75港元,跌0.25港元;和黄收71.00港元,升0.25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