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德盛精选基金经理李洪波:现阶段仍有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1: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前期A股市场走出久违的持续上涨行情,众多股票型基金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一些基金脱颖而出,如国联安旗下德盛精选基金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其选股之道也值得投资人借鉴。

  该基金经理李洪波介绍说,精选股票基金业绩的快速增长源于优秀的选股能力,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具有“创值”能力的上市公司来为投资者寻求超额收益。精选股票重仓的个别股票短时期内涨幅超过20%,这些股票多具有持续上涨的能力、并且具有一定的想像力,有望持续为持有人带来进一步的收益。

  李洪波表示,鉴于市场持续向上,精选

股票基金目前持有的多为进攻型股票,入选股票组合的个股从基本面上看2006年业绩都将有较大增长。比如基金持有的为煤炭、采矿等行业提供机械服务的股票,受益于煤炭和资源类企业扩大产能的影响,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股价也持续上扬。此外,精选股票基金在金融、机械、科技、军工等行业都做了挖掘。

  谈到对未来市场的展望,他认为未来的市场有巨大的投资机会。鉴于人民币长期升值、资金日益流入股市以及股改后上市公司间的并购活动加剧,未来的市场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多的投资机遇。在对市场的整体评估上,他认为下一阶段市场将表现出活跃、投资理念多元化的特征。

  除了以前简单的依据市盈率等投资方法外,资产重估、收购兼并等都会给投资者带来机会。德盛精选股票基金将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继续采取深入挖掘个股,注重评估宏观经济因素的策略来严格筛选股票,为基金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另外,德盛精选基金已从5月18日起在华夏银行进行一个月的费率优惠活动。在活动期间,所有申购该基金的投资者将享受6折费率优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