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长盛基金:坚定牛市信心 行情高度可能超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14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4月17日~4月21日)大盘持续上攻。国际原油价格和金属期货屡创新高,市场在中石化、有色和消费类板块的带动下,越走越强。本周市场特征指数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指数结构分化现象非常明显。行业指数表现中,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消费、石化和传媒行业领涨大盘,而前期滞涨的通信、家电、汽车、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行业仍然低迷,强势板块中地产出现了一定的调整。

  我们仍然坚持上期的观点:即投资者应坚定牛市信心,锁定优质资产,优质股票的溢价空间已经打开,惯性做多的动力不断增强。即使可能出现的调控与紧缩也不改变经济逐步走出调整阶段的趋势,对未来经济高速稳定增长的信心确立正在使投资者逐步提高对中国资产的估值。而A股市场的估值仍然合理甚至局部偏低,A股目前相对于H股的折价有望逐步向溢价转变。同时,盈利效应逐步体现,场外资金正在改变熊市思维快速流入市场。以此而言,行情可能才只是进入中段。本轮逼空行情的高度很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后市有望逐步走向高潮。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非常强劲。信贷、投资高速增长,但CPI仍维持低位。投资者因此担忧紧缩与调控政策再次严厉的可能性。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刚走出调整阶段,与04年初过热苗头比较明显的情况有本质区别;宏观经济数据修正后,决策层对

中国经济潜在增速的预期应有所提高,GDP增速达到10%可能被认为相当健康;同时,前两个月数据显示投资结构相当合理,企业利润增长状况也改变了过去大幅向上游行业倾斜的局面。因此,市场中地产股走弱的调整,我们认为将是投资者重要的介入机会。

  继续挖掘尚未股改的持续成长公司机会。股改将产生对价、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改善这三重正向效应,个股上,我们仍建议关注近期底部放量、刚刚启动、公司素质不错的

股票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2)、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0)、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等。另外,重点关注恢复再融资背景下有收购优质资产预期的公司,如G宝恒(000031)、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1)。最后,还有中小盘成长股持续上升空间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不排除有色板块等仍有上涨机会的可能,但如果再追高似乎有些短期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