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基金中期策略报告认为 一九现象不复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3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易非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中期策略研讨会日前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银华基金表示,由于预期经济增长回落,周期性行业将继续受到投资和出口增速下降的冲击,虽然市场对此已有一定预期,但部分行业的股价反映不够充分,而且一旦预期转变为现实,市场难免会过度反应。因此,今年下半年总体上将采取稳健防御为主的投资策略,更加关注行业和企业经营
的持续性,对于盈利持续稳定的企业,给予相应的“确定性溢价”。

  在研讨会上,银华基金投资人士指出,4、5月份的下跌宣告了2003年以来以基金重仓股为核心的少数股票形成的行情已经结束,“二八”或“一九”现象不复存在,市场进入恐慌和选股标准混乱期,并期待新的热点和板块的形成。

  银华基金认为,本轮下跌根本原因是对宏观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能力预期下降。银华基金对宏观经济判断认为,未来3-6个月后出口增速将出现明显下降,投资也将缓慢下降,虽然消费会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稳定增长,但还难以成为拉动经济再一次增长的主要力量,因此未来二年中国经济减速不可避免。

  对于股权分置改革,银华基金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自设立以来最重大的改革之一,政府会全力推进这项改革并在配套政策方面给予足够支持,以保证改革成功。银华基金认为,未来改革的方向和走向是可以适当乐观的,至少目前机构普遍的忧虑和不良预期能得到缓解。银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反映了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不良预期,因此预期的改善将提高股票的估值,未来市场可能更多的反映股权分置改革的利好一面,从而为一些股票提供上升动力。银华基金公司认为,从市盈率国际比较来看,中国股票市场有一定投资价值,如果考虑股权分置改革,就更有投资价值。但银华同时表示,公司价值不会因为股权分置改革而变,因此股票选择仍然首先要选公司价值优异的公司,其次,选择非流通股股东对价支付较多的公司。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品种,银华基金表示,基于国内消费需求开始启动并将加速增长和维持较长时间的判断,因此将选择高确定性的消费类企业作为防御策略的最好标的,而选择消费类企业时更为注重品牌优势、分销优势、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成本领先优势等标准。银华基金表示看好酒类、食品和中药等行业,对于轿车制造和汽车零配件行业谨慎看好,并密切关注汽车消费拐点的出现。银华基金同时表示,将以人民币升值为主线,以资产重估为辅线,选择流动性好的商业物业,选择原材料或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的行业,回避受进出口贸易冲击较大的纺织、港口及设备制造和海运等行业。因为投资减速,银华基金投资人士表示,将回避受投资减速影响较大的原材料行业和投资品行业,看好从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投资中受惠的相关行业,以及价格有明显估值优势的周期性行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