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部分减持三一和同方 面对投票表决基金态度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1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婕宁 阎岳

  昨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网络投票表决正式开始。根据公告,两家公司的网络投票时间为6月6日至6月10日。由此,首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进入股东大会投票阶段。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能否顺利通过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而作为手握重要一票的基金,也成为此次投票中举足轻重的角色。记者采访了三一重工、清华同方前十大流通股中的部分基金,发现基金的态度都很“暧昧”。而且,记者还发现,有几只基金在投票前已经全部减持了所持有的三一重工、清华同方的股票。

  记者了解,截至3月31日,三一重工流通A股数量是6000万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566.12万股,占全部流通股数量的26.10%,其中,前十大流通股中基金持有1467.8万股,占全部流通股数量的24.46%?基金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清华同方流通A股数量是27303.05万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持有1294.47万股,占全部流通股数量的4.74%。

  “目前我们还没有投票,不方便说。”三一重工第三大流通股东中信基金这样对记者说。

  “在清华同方复牌后,我们已经全部减持了。”在一季度末还是清华同方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的易方达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也已经全部减持了。”在一季度末还是清华同方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的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我们也是在最近减持的。”一季度末曾是三一重工第五大流通股股东的国联安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列三一重工第八大股东和清华同方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的博时基金则表示,对于公司的具体改革方案,应该静态、动态结合起来看。静态而言,要看对流通股东支付对价的程度以及将新增的流通股数量,要看支付的对价能否对冲未来原非流通股东因减持而可能带来的影响,要看支付的对价能否对冲过去市场估值中股价被高估的程度。

  “要跳出方案看方案。”博时基金公司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更重要的是要以动态和发展的眼光来看改革试点的影响。关键的还是要结合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的判断,而不能简单根据送股比例的多少来判断方案的好坏。对于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即便送股的比例小一些,但只要公司本身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仍然是可以接受的。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有些基金在投票前就减持了手里的股票,但是,基金仍然在流通股股东中占有绝对的分量。基金在投票时的谨慎,也表明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博弈还没有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